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典型邓加 非典型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巴西队3比0大胜阿根廷,巴西莱没想到,邓加更没有想到,这支星光黯淡的“巴西二队”输了场面却赢了冠军。

  这个结果对于邓加来说是惊喜之外的惊喜,“在开始的阶段,我们得到了许多批评,现在我们展现了巴西足球,拿到了冠军,找回了巴西足球的面子。”邓加说这个话的时候,距离他被巴西媒体围攻“丧失巴西足球传统”刚好半个月。

  当卡福、卡洛斯、迪达、埃莫森或退出或淡出巴西国家队之后,邓加通过一年11场热身赛做出了多种尝试,年轻的血液逐渐顶了上来,“虽然我被很多人认为是在拿这样一支冠军球队做实验,可事实证明,我的实验是科学的。”比美洲杯夺冠更可贵的是,巴西队完成了从老到新的过渡。

  这仿佛不是一支巴西队,而是一支乌拉圭队:简单化的控球处理,追求整体推进和稳健防守,更没有人像个超级明星那样自以为是做过人表演。应该说巴西目前基本上已经抛弃了传统的比赛风格。依靠“疯子”一样的拼抢,巴西人压缩了阿根廷队的空间,让阿根廷人在中场的传递中不断失误,三个进球,出自三次漂亮的反击,巴西队用一种陌生的低调和稳健发挥出了最强大的攻击能力,“胜利比进球更为重要!”———这不是典型的巴西队的打法,但这样的打法却带来了漂亮的胜利。实习记者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