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当桑巴军团不再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5:40  深圳特区报

  最弱的巴西队击败了最强的阿根廷队,要知道,是拥有里克尔梅、梅西、克雷斯波等等球星的阿根廷队,这无疑是一个让人很难接受的结局。相信如果把这句话换成比最弱还弱的巴西队击败了最强的中国队,大家就会心安理得许多。

  3∶0这样一个一边倒的结果,难道真的是巴西和阿根廷的实力差距吗?巴西的足球实力真的强大到如此恐怖吗?答案当然不是。事实上,决赛前舆论之所以一致看好阿根廷队,本届美洲杯巴西队之所以这么不受人追捧,除了缺少了一众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巨星外,人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看邓加的球队踢球不像是在看巴西队踢球。不玩技术玩拼抢,不谈艺术足球强调坚强精神,这是球迷们对巴西队主帅邓加最大的诟病。有朋友说了,要看拼抢,我不会去看英超,要看精神意志,我不会去看德国队吗?邓加这厮踢球的时候就是个专门搞破坏的中场工兵,现在更上一场楼,破坏起巴西的桑巴足球。

  难以否认的是,尽管邓加让巴西队的踢法变得丑陋,但却实实在在捧回了一座冠军奖杯。看看决赛中的数据,邓加要求的“疯狂”拼抢换来了5张黄牌和38次犯规的统计,42.2%的控球率比对手整整少了15.6%。从这一点上,你又不能不承认邓加的聪明,拿手上的这付烂牌和阿根廷去拼场面、拼控球,最后的结果可能不会比拿头撞墙好看太多。不再跳舞的桑巴军团也许很丑陋,但却更加致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