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何晓敏:阿联酋打“兄弟”才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5:2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上一轮输给日本队,让阿联酋队彻底丧失了小组出线的可能。上一轮打平越南队,让卡塔尔队保留了一丝小组出线的希望,那就是他们必须在昨天的比赛中战胜阿联酋。正当人们猜测着阿联酋到底会不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拉自己的西亚兄弟一把时,他们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在补时阶段上演绝杀好戏,最终以2比1获胜,将卡塔尔阻挡在了八强门外,也捍卫了自己亚运会冠军和海湾杯冠军的荣誉。

  作为海湾杯的新科冠军,阿联酋队将这次亚洲杯的目标定在四强,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小组赛两轮过后,他们就两战皆负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拥有“亚洲第一主教练”之称的梅特苏的帅位也因此岌岌可危。所以对阵卡塔尔的这场比赛,对于阿联酋来说已经是他们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绝唱”。在阿联酋国内舆论的压力下,刚刚胜任亚足联副主席的阿足协主席斯卡尔明确表示要“取得这场荣誉之战的胜利”,而面临下课的梅特苏也急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

  阿联酋此役换了大批首发阵容,但这些替补队员在场上表现得积极主动,从一开始就控制住了比赛的主动权,虽然被对方先进一球,但是阿联酋队依然顽强拼搏,先是在65分钟时将比分扳平,最后又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由11号哈利尔完成绝杀。这样的绝杀可以说为阿联酋队此次并不尽如人意的亚洲杯之行画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他们不但避免了小组垫底的尴尬,也让场边自始至终都在为球队摇旗呐喊的阿联酋球迷不虚此行。

  卡塔尔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显然不可能像阿联酋那样轻松,由于越南队输给了

日本队,因此卡塔尔只要战胜阿联酋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小组出线,可是卡塔尔人却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卡塔尔队整场比赛均处于下风,威胁进攻次数和控球时间都少于对手。在先进一球后,既没有加强防守,也没有在进攻上扩大领先优势,最后和阿联酋队携手打道回府。

  “雇佣军”金塔纳是卡塔尔队本届亚洲杯上最大的亮点。卡塔尔队的全部三个进球都由金塔纳包办,在本场比赛中踢进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之后,金塔纳现在排名射手榜的第一名,但是球队淘汰的结果,让这个第一名已经失去了意义。而且,两平一负的战绩让卡塔尔最终在B组中积2分排名垫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