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日报:“80%马拉多纳”付出成长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4:02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80%马拉多纳”付出成长的代价
本报讯 美洲杯开赛前巴西莱曾寄语梅西“希望他能打出马拉多纳80%的水平”,而爱徒也没有辜负老帅的信任。然而决赛场上的平庸,却足以遮盖此前的光芒四射。

  与

墨西哥一战,梅西表现堪称完美,赛后《奥莱报》甚至将其与1986年只手将阿根廷推上世界冠军王座的马拉多纳媲美。尽管里克尔梅表现杰出,但由于他效力的阿甲影响力不足,不会有能力角逐
世界足球
先生和金球奖,所以梅西几乎是这届美洲杯参赛球员中唯一有资格与卡卡一争短长的人物。

  然而,在这出噩梦一般的谢幕演出中,梅西(图左)也是映照桑巴军团辉煌的陪衬。局部的一对一突破成功率前所未有的低,脚下也不像往常那样灵活,加上巴西兵马尽数囤积后场,巴萨小将的速度优势也无从发挥。梅西全场8次被对手放倒,对手却没吃到一张黄牌,巴西人犯规犯得很聪明。巴普蒂斯塔的首个进球,最初发源地也是梅西,阿根廷金童漫不经心的横传被洛韦断下,这才有了巴西野兽的张牙舞爪。此后梅西再无表现,两脚射门打得不知所以然,一次破门也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马拉多纳在关键战役的决定性作用,是目前这个“80%迭戈”的梅西无法比拟的。当然梅西还年轻,这次挫折也算成长的代价。⑨7(阿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