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巴萨对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慷慨让谁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健儿们归国后,不胜枚举的商业活动让他们中的不少人收入不菲,一夜暴富。然而,当时鲜有这些光彩夺目的奥运冠军能够主动投身于公益慈善活动。其实,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现在已经成为国际上多数体育明星或者体育组织树立自己形象,扩大自己影响力,赢得更多支持的一张“牌”。可在中国体育圈,尽管公益行动正在逐步被体育明星和体育组织接受,但显然还远远不够。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将临近,在倒计时一周年之极,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将以实际的行动为中国的同行们上一课。

  记者在7月16日召开的“巴萨中国行‘圆梦’助残慈善之夜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际足球豪门俱乐部——巴塞罗那,应北京体育局之邀,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宣传奥运,促进中西两国体育文化交流,于8月5日来京与北京国安队进行一场国际友谊赛。而在巴萨来华短短几天的行程中,巴萨还有一次比这场友谊比赛更加有意义的活动安排。届时,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梅西等多位著名球星将与来自政府、企业界、演艺界等社会知名人士共同为中国残疾人教育募集善款,举行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中国行“圆梦”助残慈善之夜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组织方的有关人士说,巴萨确定来华与国安进行一场友谊赛后,主动向组织方提出要进行一次慈善活动。最终,这项慈善活动确定为为中国残疾青少年的教育筹集善款。巴萨为了使慈善活动能够实实在在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获得帮助,提供了梅西在国王杯半决赛打进那粒连过6人的世纪进球时穿的战靴、亨利加盟巴塞罗那的第一件

球衣、罗纳尔迪尼奥在欧冠决赛中的球衣等具有历史意义的装备进行拍卖,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我国西部贫困地区残疾儿童和少年的教育事业。

  据悉,在中国246万学龄残疾儿童中,只有63.19%正在接受义务教育,远远低于全国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平均水平(97%)。许多残疾儿童和少年由于家庭贫困而失去了接受教育的机会。截至2005年,我国有义务教育特教学校1593所,在校生36.4万人,远远不能满足残疾人接受教育的需求。

  巴萨主动的慈善行为,尽管有提升俱乐部的国际形象,扩大球队影响力的考虑,但他们对公益慈善事业的主动和慷慨理应肯定和提倡。据这次活动的组织方介绍,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协议,在胸前位置悬挂该组织的标识。而队中头号球星小罗更是被联合国任命为“联合国世界食品计划”的亲善大使。

  由此不难看出,巴萨之所以能够把胸前价值不菲的广告位让位于公益事业,正是说明要成为一支百年豪门球队,为社会为公益所做的贡献同样是衡量是否具备豪门气度的一杆标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近,相信通过奥运会的举办,通过参加奥运会,中国的体育产业必定愈发蓬勃兴旺,中国的体育明星将更多涌现。而中国体育对于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是不是也该加速,使体育名人和体育组织主动树立一种时刻不忘社会公益慈善的意识。(前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