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想得到 做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6:52  沈阳晚报

  文/刘 柳

  战平强大的伊朗队,仅仅从结果来看,完全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比分。但遗憾的是,从过程上来看国足将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多少有些令人惋惜。甚至可以说,中国队自己将煮熟的鸭子放飞了。作为一个厨师,朱广沪把这顿大餐设计的非常周全,可以说能想到的都想到了。可惜的是,老朱这顿大餐的料不足——想得到却做不到。

  赛前准备会上,朱广沪反复告诫中场和后防两大核心郑智和李玮峰,让他们千万杜绝再拿黄牌。老朱当然知道,即使拿下伊朗队也非万事大吉,中乌之战才是真正的生死之战。遗憾的是,两位得意弟子没给恩师这个“面子”。双双在生死战前高挂“免战牌”。

  10年前的金州,

中国队2比0领先却最终2比4被翻盘。老朱当然知道伊朗人不会轻易缴械。令人遗憾的是,赛前苦思冥想的换人策略仍然没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最终还是在体能上吃了亏。

  务实的拿一分?老朱在领先的情况下选择保守肯定会挨骂,可是真到了节骨眼上,他还是没有选择放手一搏。中国队下半时基本就出于被动防守的窘境,但拿一分就铁定出线的伊朗人却在90分钟即将结束时,依旧通过换人高举进攻大旗。

  有人说,朱广沪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思想家”或者“口号专家”。其实,作为一个主教练,多想一下比赛中通过什么战胜对手,或者如何提高队伍士气等,其实无可厚非。但是,在与伊朗队比赛之前提出“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同时,还需要将口号更多的付诸于行动。毕竟,想得到、做得到,才是真正的王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