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老朱出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如果比赛只有45分钟,最近一两年,我们真的错怪了老朱,现在应该考虑为他平反昭雪。他在中国足球的伤心地,差点儿就干成一桩惊天动地的事业。最近10年内,米卢提到伊朗都要心惊肉跳,更别提戚务生。打伊朗前老朱却响亮地说不怕,光看昨天那45分钟,不是他为自己壮胆,是真的不怕。

  45分钟内,老朱把伊朗队打成了传统的中国队。瞧伊朗队那副手忙脚乱的狼狈相,不由得你不怀疑,阿里·代伊去年的绝唱,同时是不是伊朗足球十年辉煌的绝唱,或者,也是中国足球十年血泪史翻到最后一章,老朱可以替咱们吼一声天亮了。

  虽然45分钟之后,恢复了老样子,很像冬眠的熊瞎子感到热乎乎,起身到洞外转了转,原来是暖冬,回到洞里倒头再睡。但要承认,老朱确实有进步。从连进两球到连丢两球很可惜,但比起10年前戚务生的先进两球再连丢四球,以及后来米卢的净丢四球,老朱进步相当的明显。

  这种进步不只是比分上的。下半场他换人的时候,总让人提心吊胆,一怕他换上李铁,坏自己的事,二怕他换上董方卓吓不了别人,结果这两步臭棋都没走。韩乔生老师很生气,说他一个劲地换上防守队员,不敢把战火烧到敌人一边。韩老师这几年潜心钻研

拳击,把拳击和足球混为一谈了。拳击手只守不攻是等死,足球稳守反击却是取胜之道。以前老朱打肿脸充胖子,自取其辱又背骂名,这份罪他受够了,知道识时务了。

  老朱识时务,等于给别人出难题,先是伊朗,接下来是乌兹别克,最后将是中国足协。曾经很不可理喻的老朱任上受到的待遇,堪比前任足协主席阎世铎了。按正常流程,亚洲杯是老朱站的最后一班岗。他自立军令状,想用四强来换个饭碗,但没多少人当回事,包括足协。他带队,好象是以吃败仗为己任,衰得不成体统,现在事情却在起变化。

  亚洲杯两轮还没踢完,最牛的澳大利亚快歇菜了,很牛的阿联酋已经歇菜了,而老朱的日子,过得比韩国队滋润无数倍。就算进不了四强,被泰国、越南们混进四强,足协要下手,也得三思。老朱已经证明他能够把中国队带成上半场强队,上半场内,他的队员已经成了鬣狗——比疯狗更有组织,更有纪律,更有效率。这用了大约两年时间。离南非

世界杯还有两年多时间,给老朱上场机会,谁能保证他不会解决好下半场问题,让中国队完完整整打场像模像样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