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最稳的女双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成都电 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日在成都落下帷幕,兵强马壮的国手夺取了5个项目中的4枚金牌,但在最具历史与人才优势的女双项目上,中国队却意外让金牌旁落于印尼队手中。

  在高手云集、最吸引眼球的男单项目上,中国“一哥”林丹决赛中以2比0轻松击败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为中国队夺得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同时也向世人宣告自己低迷状态的结束。而在女单决赛的中国内战中,“广州妹”谢杏芳与张宁激战至第三局加分阶段,最终艰难地以23比21拿下比赛,与林丹一同再次以“情侣档”双双夺冠。

  在高手欠缺的男双项目中,世界头号种子傅海峰/蔡赟在决赛中以2比0轻取印尼组合基多·马基斯/亨德拉夺冠。而日渐成熟的中国混双组合高崚/郑波也以相同比分力克英格兰选手克拉克/克洛格,摘得其配对以来的第六座国际赛锦标。

  决赛日最大的冷门出现在最后进行的女双比赛上,新搭档杨维/赵婷婷在决赛中苦战三局,最终以1比2不敌印尼新组合莉·纳西尔/玛丽莎·维塔,丢掉

中国队历年来最稳妥的一块金牌。赛后,赵婷婷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战术打法的运用欠缺。

  自此,本届中国

大师杯赛比赛全部结束,明年,该赛事将移师江苏常州举行。据悉,江苏常州已经拿下了大师赛未来五年的举办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