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保守积习难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20  天府早报

  在以往中伊大战后,赛后的各大媒体的赛事点评,用得最多最滥的标题无疑是“为伊消得人憔悴”。昨晚的吉隆坡,邵佳一和毛剑卿开场后的两记精彩入球,为国足带来2:0的完美开局,让球迷惊呼雀跃且充满期待———这次总该扭转乾坤了吧?可惜,答案还是“NO”!

  很“不幸”,中国队开场就把比分变成了2:0。这很容易让人神经质地想起金州。尤其是赞迪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任意球追回1分时,我想,几乎所有看过10年前金州之战的球迷脑海里都会飘过一丝不祥之兆。的确,昨晚之战与10年前的金州之战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中国队都是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下痛失好局;都是在左路被打开缺口———昨晚伊朗的两个进球都是从左路发起。惟一不同的是,10年前我们记住了恐怖的马达,这次给我们书写“血泪史”的则是赞迪和内科南。

  10年前,

中国队从2:0到2:4不仅仅是实力的差距,还有戚务生的保守,遗憾的是朱广沪和戚务生一样保守。与10年前的那支伊朗队相比,现在的这支伊朗队没有阿里·代伊这样一锤定音的人物,没有巴盖里式的中场帅才,也没有阿齐兹般的门前精灵。即使名声响亮的马达和卡里米,也有明显的廉颇老矣的迹象。但就是这样一支伊朗队,老朱心中的惟一想法还是“保平争胜”。衡量一名教练最有说服力的环节是临场的变阵和指挥,从昨晚老朱的换人看,换上的赵旭日和朱挺碌碌无为,换上杜威更是死守拿一分的弱者心态。无疑,老朱“大戚式”的保守又一次葬送了中国队。

  猛然想起杜伊,这位视进攻为生命的老头。亚洲杯前让杜伊带领国家队的声音十分响亮,如果这场比赛让杜伊率领,塞尔维亚人肯定不会在领先后打得如此保守。如果两球领先后中国队继续保持原来的强势,或许伊朗人就会早早崩溃,或许,中国球迷还可以向伊朗人伸出自豪的4个手指头…… (殷鹏)

  ★亚洲杯战报

  C组中国2∶2伊朗D组巴林2∶1韩国

  ★亚洲杯C组积分榜

  名次胜平负进球失球积分中国 111073 4伊朗 211043 4乌兹别克310162 3

马来西亚4002110 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