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傲慢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9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马来西亚吉隆坡7月15日电)

  也许在一些人看来,如果澳大利亚队不能进入本届亚洲杯8强的话,那将是本届亚洲杯,或者说亚洲足球的损失。我看,这完全有点言重了。

  什么“冠军唾手可得”?什么“夺冠似旅游”?不可否认,澳大利亚是一支强队,德国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足以证明了这支球队的实力。队内拥有维杜卡、卡希尔、科威尔等大牌球星,具备了超强的实力。但是,当对于自身实力的自信,发展成为盲目的自大,或者说傲慢之后,那么实力上的优势就将荡然无存,它甚至还应该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被

伊拉克队打得体无完肤,无疑是让澳大利亚队为自己的傲慢,付出的最惨痛的代价。连年的战乱,使得伊拉克国家队的境况十分糟糕,经费极为短缺。本届亚洲杯上,伊拉克队队员是穿着不同品牌的队服上场比赛的,队员身上的
球衣
号码也是字体不同,显然是临时拼凑而成。因此,澳大利亚队失利之后,FOX体育网就挂出了“澳大利亚被伊拉克羞辱”的标题。

  这次亚洲杯是澳大利亚足球“脱澳入亚”后参加的第一次重大比赛,也是澳大利亚队在亚洲遭受的第一次惨痛的失败。但是,澳大利亚足球依旧必须对亚洲足球有足够的尊重,否则等待澳大利亚队的,也许还有一次次惨痛的失败。

  亚洲杯,就是亚洲足球给傲慢的澳大利亚足球上的第一堂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