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南快报:历史后遗症挥之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08  东南快报

  很早就有人说,中国足球就像中国股市,在大家都已经绝望之时,他会突然雄起;当大家信心重来之时,他就一溃千里。也有人说,中国足球不是考验球员,而是在考验球迷。昨晚,我们在看到了朱家军前45分钟的好球,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历史后遗症。

  上半场,中国队展示了罕见的精神风貌,邵佳一、毛剑卿的精彩进球让人击节叫好,也让倒朱的声音消散了大半,在朱家军一些鸡零狗碎的回忆里从没有这样的精彩,如果这样的比分保持到完场,那国足在本届亚洲杯的180分钟表现堪称完美。可惜伊朗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让国足的表演戛然而止,其后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以往那些血泪斑驳的回忆之中。

  两场比赛之后,朱广沪的用人基本得到了肯定,新人韩鹏、毛剑卿、王栋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也是国足重建的重要财富。但朱广沪的临场指挥却值得商榷,本场他的换人完全不靠谱。赵旭日的上场让中场彻底成了一盘散沙,他的两次触球让

中国队下半场仅有的机会化为乌有;杜威换下韩鹏也使球迷得到国足将死守的信号。

  尽管2比2的结果并不坏,我们在最后一战前赢得了平局也能出线的主动权,对国足而言出线并不是唯一的任务,我们还要避开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韩国队,为了争夺小组第一,下一场才是血战。

本报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