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取消标枪比赛?N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5:00  重庆晨报

  昨天的标枪伤人事件发生之后,许多体育爱好者在网上就展开了一场关于“要不要取消标枪运动“的大辩论。

  现代标枪运动起源于19世纪,最早的标枪主要是木材制成,由于最初的标枪技术动作比较简单,因此很少出现伤人事件。但随着标枪投资技术的进步,加上木制标枪也被铝合金标枪所取代,加上科研人员对标枪飞行的空气动力性研究的深入,标枪比赛成绩大幅度提高,前东德运动员霍恩在1984年投出了104.80米的惊人成绩。

  为了减少运动员受伤,1986年,国际田联放弃了增加标枪重量的方法而选择了改变标枪的规格参数,即把标枪重心前移4厘米以降低标枪的空中滑翔性能,从而使标枪比赛的成绩下降约10%。目前新规格的标枪世界纪录为98.48米。

  在记者看来,其实该不该取消标枪运动不应该单凭一两次意外事故作为论据,用一个例子来形容:“每天世界各地都有

车祸在发生,难道我们就要因为这些车祸,而放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的现代交通工具吗?”

  正如人们没有在发生车祸后弃用汽车作为交通工具,而是不断通过各种办法提高

汽车安全来弥补不足一样。标枪从它起源开始,人们也不断在它身上做着改进,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他变得更安全。文/黄德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