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尹波:人家的炮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2:28  济南时报

  尹 波

  国足亚洲杯首战5比1轻松击败东道主马来西亚,堪称一场“大炮打蚊子”之杰作。两年多没取得过什么像样胜利的朱家军,一夜之间,从人见人骂的过街老鼠,变成了被赞誉和吹捧包围的英雄。此前小组出线亦无把握、四强目标更是被视为“吹牛”的国足,仿佛一步登天,人们甚至已经开始信心百倍地谈论他们怎样夺冠的话题了。

  岂料,乌兹别克斯坦对马来西亚之战,一个更轻松、更无可争议的5比0,给虚火飙升的中国足球兜头浇下一盆冷水:原来不是大炮厉害,而是蚊子太经不起一击了,人家乌兹别克斯坦的炮比咱更大!

  耐人寻味的是,乌兹别克斯坦不多不少,就赢5比0,跟咱国足相比,只多你一粒净胜球,心理上压你一头,最后一轮中乌正面交锋,逼你非赢不可,而人家胜或平皆可晋级。朱广沪,您老高兴得太早啦!

  至于本组出线第一热门、亚洲杯老牌霸主伊朗,首轮便以2比1擒下乌兹别克斯坦,三个球全是伊朗人进的,两次得分兼一次乌龙。虽然不能以此简单推断其他球队的战绩,但伊朗的脚下败将乌兹别克斯坦尚能5比0大胜

马来西亚,那伊朗还不至少要净灌东道主六个球?

  这样一算,5比1之后突然跃上“夺冠大热”金榜的国足,还是只能落到个“小组第三炮”的境地!甭说什么“四强”、夺冠,就连能否出线,又成了问题。

  显然,我们高估了对马来西亚那场5比1的含金量,尽管亚洲足坛水平够低,但如马来西亚这么个低法,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居然两场比赛的失球数就达到两位数,还是令人匪夷所思。看来,亚洲杯另外十几支参赛队,谁碰上马来西亚都能打出个几比零。而能被马来西亚攻破球门的,似乎只有咱国足一家了。

  那场5比1横空出世以后,相信许多人——包括整个

中国足球界,还有球迷和媒体,大家都在怀疑自己以往是否看走了眼,或许朱帅本人和国足本身确实优秀,就是被咱们这些看客给瞧扁了。而乌兹别克斯坦这场更加横空出世的5比0,顿时把所有的中国人拉回到了现实里:咱还是咱,中国足球还是中国足球!

  无疑,这个夜晚,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还有上任以来从未因国足大胜而扬眉吐气、此番终于可以喜气洋洋地专程赶到吉隆坡为国足督战的中国足协掌门谢亚龙,很难睡个好觉了。中国足球多少年没有过的好心情,全让乌兹别克斯坦这帮不解风情的家伙给搅了!

  当然,老朱和国足还有机会证明“还是咱的炮大”,那就是第二轮比赛不输给伊朗,第三轮则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让所谓的“净胜球游戏”变得毫无意义!有人说了,若第二轮不输伊朗,国足第三轮踢平乌兹别克斯坦就可确保出线,不需必胜!然而,中国足球每逢“打平就能出线”,必然打不平也出不了线,还是把他们逼上华山一条路,说不定会起死而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