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破除迷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8: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拉克队以一颗勇敢的心击败了澳洲袋鼠,主持人韩乔生老师说:他们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用行动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在与时俱进的新时代,韩老师还能将古今词语结合起来用,我们不得不佩服韩老师的信手拈来,敬佩之情如滔滔江水一发而不可收拾。

  其实亚洲杯至今的确更像“亚洲悲”,塔塔性感激情的演出却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淫雨浇灭,而沙特队和日本队的强强对决也因为停电弄得很多人失去了情趣,最差莫过球场内,门可罗雀。这是对亚洲足球最大的讽刺,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亚洲足球的整体落后。也许,亚洲足球从根本上就比其他洲的足球水平差,这是事实,但是我们所营造的这个氛围,却才真真的体现出了我们的水平。四个东道主,本应该表现其不同的风情,想想欧洲杯,娱乐无处不在,加上性感的女球迷的渲染,足球仿佛就是一颗“伟哥”,让我们可以彻夜狂欢。

  在这样一场足球盛宴当中,如果说中国队狂胜

马来西亚队还算是给球迷一次兴奋神经的中级刺激的话,那么这场盛宴的高潮在哪里?东道主当地头蛇可以欺辱袋鼠,可以小组出线,但是却不可能决战紫禁之巅。现在我们是不是要说,亚洲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举行了一个由几个国家一起举办的足球比赛。据说泰国和去年举办多哈亚运会的卡塔尔也是如此,是允许一夫多妻制的,不知道这是一种大幸还是不幸,中国人先前是比较兴奋的,但是想象一个老婆已经让有些人头大和无处容身了,何况娶几个。也许正是因为知道了这样的麻烦,因此在亚足联做出几个国家一起举办亚洲杯之后,很快就决定,以后不会同时由几个国家一起举办亚洲杯了。

  中国队明天将与伊朗队决战,作为国足来说,就必须带着破除迷信的思想去战斗,像

伊拉克队一样,将亚洲杯足球赛逐渐引向一个高潮。这是一种无奈,如果东道主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就只能由我们自己来寻找快乐了。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