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易建联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5:29  深圳特区报

  南宋诗人林升在他所赋的《题临安邸》中曾这样写道,“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这首七言绝句很能形容易建联目前的处境。在纸醉金迷歌舞升平的拉斯维加斯,阿联仿佛迷失了自己。被第6位高位选中的他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还没踏进NBA,阿联就已经成了“腕”。离选秀大会已经有了半个余月,但易建联与雄鹿的关系还没理清。雄鹿倒是一厢情愿地对阿联狂抛媚眼,但热脸贴上的只是易建联的“冷屁股”。半个月来,有关易建联欲走还留的消息是层出不穷,从之前的76人队到勇士再到刚刚传出的国王,这些小道消息让远在大洋彼岸的我们都有了厌倦的感觉,但说实话,这种形势让易建联在NBA的起步会变得比一般的新秀更加艰难。

  北京时间昨天,深陷转会谜团的阿联首次接受记者采访,但他的去向仍然不明朗“首先我要说,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代表中国球员在第一轮第6位被选中,我需要回国之后再好好想想,这个决定不是我一个人的,毕竟我代表的是中国球员。我希望选择一支适合我的球队,适合长远的发展,要能够发挥出我的潜力,并且也要有利于奥运会的备战,”在选秀结束后,易建联首开金口。

  虽然易建联在这段话中并没有正面拒绝雄鹿队,但他不想去密尔沃基打球的想法可是不言而喻。不知道易建联是否被费根洗了脑,咋就对雄鹿这么抗拒呢?坦白地说,雄鹿选择易建联也是有理有据的。别人在暗中观察了阿联好几年,在选秀大会上也是依照程序摘得阿联。所谓的“截杀”也只是易之队单方面不愿意罢了。但这就是NBA的游戏规则,是球队去选择队员而并非队员去选择球队,既然你选择了参加,那么你也得选择接受。

  在易建联远赴美国之前,本报记者在一次采访中曾询问阿联有没心仪的球队,阿联表示主要是看哪支球队想要他。但在费根的调教下,阿联的态度却从被动变成了主动,面对雄鹿抛出的绣球,不屑一顾。

  何谓适合自己的球队,在记者看来,对于目前的易建联来说,能保证打上球的队伍就是适合自己的队伍。从已经结束的

夏季联赛就可以看出,阿联还没有做好打NBA的准备。CBA与NBA简直就是两种不同的概念,阿联需要抛开一切,从头学起。太阳、公牛是阿联喜欢的球队,但如果得不到上场机会的话又有何用?想想去年世锦赛上的斯潘诺里斯是多么牛,但来到
火箭
队后,他的镜头也许还不如观众席上那个每场都来支持他的希腊胖子。雄鹿已经将易建联列入了首发阵容,对于一个还没有正式打过NBA的“菜鸟”来说,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我代表的是中国球员。”易建联表示。其实,现在的阿联代表的更多是自己。如果在NBA连球都打不上,何来代表中国球员。13亿中国人民是中国留洋球员的宝贵财富,但并不是他们可以向东家叫嚣的资本。如果阿联是受经纪人忽悠的话,我们希望他能将更多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