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若麻将成奥运项目 中国会诞生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13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若麻将成奥运项目中国会诞生梦之队



  如果打麻将成为奥运项目,这是一个发挥想象力而非思辨空间大的模拟话题。可爱的读者们想象很丰富,提出若干个有趣的“后果”。有人喊到:可怕,玩麻将不得玩疯了?有人担心,会有几亿人参加预赛吧?有人戏谑:我不是在打麻将,就是在打麻将的路上。

  实际不管麻将能否成为奥运项目,我们都能看出麻将在中国人生活中多重要了,正像有人调侃“十亿人民九亿麻,还有一亿在观察。”

  涉“麻”产业都会火

  夕雨

  如果

麻将成了奥运项目,满街麻将社将成为新型健身房;麻酱面、麻辣烫都会火起来;再晚归的麻友也有了理由——— 为国争光嘛;全国体育人口会突然激增;这个项目的金、银、铜牌咱就不给外国人留着了;以后也像围棋和跆拳道似的整个段或级,让麻友们过把当大师的瘾。

  如果麻将成了奥运项目,医院生意会更好,因为颈椎病人会增多;餐馆生意会更好,因为在家做饭的人越来越少;网吧生意会更好,上网练麻将的人将增加;教师队伍会扩大,因为普及麻将需要专业指导;环保部门事儿会多,因为搓麻的人多会更吵;商场里的人见少,大家不是在打麻将,就是在打麻将的路上。

  中国金牌榜第一没得跑

  朱卫东

  如果麻将成为奥运会项目,将会助力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继乒乓梦之队、羽球梦之队、跳水梦之队后,中国将会出现一个麻将梦之队,而且所向披靡,包揽所有比赛的冠军。到那时,嘿嘿,光麻将一项就会为中国“承包“大量的金牌,不要说超过俄罗斯,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美国恐怕也该让位于中国了,你美国是篮球王国,田径运动水平高,中国麻将无论个人还是团体皆属天下第一,若细分为成都麻将、广州麻将、QQ麻将、三缺一麻将等小项,金银铜铁统统收入囊中,金牌榜第一没得跑。

  预祝麻将项目申报奥运成功!

  李春华

  麻将作为中国人发明的娱乐工具,体现了国人的聪明和智慧。四人对坐,将一百三十六张牌玩弄于股掌之上,谁想成为赢家,需要眼观六路,洞察和熟记其他对手的出牌顺序及时间,随时根据牌面出现的复杂局面,及时调整自己的策略,进而最后胜出。目前,民间普遍采用的玩法仅是麻将多种玩法中最简单的一种,但仅此一种,已现玄机无限。如果将麻将申请列为奥运比赛项目,它的引人注目及精彩程度和需要的高智商,决不亚于桥牌和国际象棋。而且可以预期,我们的麻将迷中高手如云,在比赛中拿几块金牌当不在话下。预祝麻将项目申报奥运成功!

  莫拿奥运“拉大旗,做虎皮”

  郭其健

  如果麻将成了奥运项目,一定会有不少人打着 “为国争光”的牌子,拉大旗,做虎皮。一些学生沉迷于麻将,荒废了学业,非但不警醒,反而会振振有词地说:“我要专攻麻将,夺取奥运金牌”。那些没日没夜“垒

长城”,不工作,不顾家的人,会强词夺理道:“我辛辛苦苦搞训练,说不定哪天会走上奥运领奖台呢。”

  麻将“入奥”不是好主意

  郑洪

  麻将虽然被列为了体育竞技项目,但是现实生活中把麻将当作体育项目的人少之又少,绝大多数人支起麻将摊的目的就是为了赌博。麻将益处不多,害处却一抓一把,因此把麻将列为“奥运”项目,与其说是个新创意,倒不如说是个馊主意。如果麻将真被列入奥运项目,将会满城尽是赌博的麻将摊,且美其名曰在积极参与“奥运”。

  辽沈·chart·美编 胡文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