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出品]国奥从土伦出发 他们会否走向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7:53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网友出品]国奥从土伦出发他们会否走向滑铁卢?



    年轻的国奥在土伦猩红的夕阳下流尽了最后一滴血,虽然最终被强大的法国青年军击败,但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为此我们已牢牢地记住了杜伊“锐利的微笑”,记住了中国足球也曾拥有的血性般逆转的华丽,在中国足球几乎陷入迷茫和令人不屑的今天,杜伊率领的国奥“残阵”又一次让中国足球骄傲地站直了!

进论坛畅谈-中国足球 关注国足

 

    很难用准确的词语来形容国奥队土伦杯中的收获。国奥在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比武较量中,接受的是足球最精华技战术的洗礼。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品味着国奥的亮点:

 

亮点1:陈涛的“拈花微笑”

 

亮点2:打破“魔咒”

 

亮点3:杜伊扮演“拯救者”

 

    然而我们必须冷静。土伦杯什么概念?它不过是一个供青少年球员耍耍花活,让全世界球探来探探未来之星的升值前景的赛事,谁要把它和一个国家足球的命运联系起来,恐怕稍微懂得足球的人都要笑死。

 

给国奥泼泼冷水

 

    激动于国奥队血战到底的精神,但同时我们也不得不尴尬地面对事实:中国足球青年队不止一次满怀希望地从土伦起步,但是中国足球青年却和拿破仑一起走向滑铁卢。《从土伦到滑铁卢》这本描述拿破仑生平的经典传记,由法国东南部的土伦海港到布鲁塞尔旁的滑铁卢小镇,为史诗人物拿坡仑勾勒出人生曲线。我们衷心希望,这条人生曲线不要再成为每每从土伦兴奋起步的中国足球的尴尬隐喻。

你认为国奥能否从此强大?
能!国奥走向辉煌
不能!这只是昙花一现
说不准。中国足球变幻无常

(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