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曼联巡回赛广药不该挂免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曼联亚洲巡回赛,按计划广州有机会一睹雄姿。但据悉,因广药队要集中力量冲超无暇他顾,此好事将失之交臂。消息传出,万千英超球迷无不扼腕叹惜。

  球迷之情很好理解,盖因羊城足坛近几年少有世界级球队光临。广州球市一度萎靡不振,除本土球队水平下降外,缺乏外来刺激也是原因之一。目下,广州队冲超势头正盛,越秀山球市趋旺,藉此可再添一把火。

  其实,对球队与俱乐部而言,何尝不也是好事一桩?

  无论是教练或球员,与高手过招都大有裨益,包括整体战术、局部配合、一对一攻防与心理素质诸方面。这就是常说的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关键是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亲身体验。宛如学画,反复临摹原作,远不如为大师磨墨递笔更易“偷师”。至于说对广州队冲超的影响,实在微乎其微。中超、中甲一周两赛早已有之,中国球员缺技术而不是缺体力,也早已成了共识。何况这仅是友谊赛,球员因逼抢而受伤的可能性极少,无需多虑。

  站在俱乐部经营的角度,更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广州球市不景是事实,数年前广东队迎战哥伦比亚队的一场友谊赛,主办方亏损300多万元的惨痛回忆依然历历在目。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是今时不同往日,广州球市已经复苏;二是广州球迷最迷的恰恰是英超球队。英超豪门众星闪耀,光是少男少女之追星,便可使羊城万人空巷。接此赛事,大赚不敢说,小赚将无疑。

  有此多利而无害,广州队实在没理由高挂免战牌。而从建设国际大都市的角度来说,广州也没有理由不开城门而拒豪门。·范柏祥·

  (志彬/编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