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老朱洗洗睡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7:33  新商报

  

《新商报》曲宏波:老朱洗洗睡吧

  记得中泰之战后,足协曾经放言,国家队再这样输球就“洗洗

  睡”。但绝望依旧,朱家军赛前号子喊得挺响,中美之战也败得挺惨。

  似乎除了动动嘴之外,朱家军也不会别的。而比惨败更让人感到绝望的,是赛后朱广沪铁打不动的铁嘴钢牙,“我们打得挺好”!如果就这样“好”下去,那有朝一日,我们的强劲对手将会是关岛、将会是巴基斯坦……

  有关 挺好

  这是一场让人可以想到的失利,因为这是朱家军的招牌式失利,我们见得多了。赛后的听闻也挺耳熟。“精神和士气都不错,包括下半时虽然球员的体能下降,场上的精神还没有放弃,这点来说,对我们来讲还是一笔财富;我们上半时表现不错;海归都还可以,尤其是李铁发挥得还是挺好的,从整个的防守要求上来看,他做得很好。这样的比赛,可以恢复他的信心和状态;从董方卓的身体状况还有自身的能力上来看他还是不错的……”

  朱广沪似乎除了“挺好”,也就不再有别的更深入的说辞了。这让人想起那句著名的广告词,不过那是说女人的,从老朱这个大男人嘴里频繁地说出来,总让人有些无奈——难到

中国队阴气有些重,原来是“挺好”。而“挺好”的前提下,朱家军两年多时间里多半是屡败屡战,除了一如既往地出现低级失误之外,再就是一如既往地输球,这一点人们早就习惯乃至有些麻木了。

  有关“战术”

  我们要和对手打快,以快制快!这是朱广沪中美之战前说的,而这次本来他是想打4321的,但临阵变成了4231,效仿的似乎也不是A米,不知道仿效谁。本场比赛,朱广沪的战术确实奏效了半场,上半场打得有声有色,不过中国队球员没有那么好的耐力,可以持续90分钟的高节奏比赛。老朱只算得到开头,却算不到结果。下半场队员们跟着美国队满场瞎跑,最后20分钟的崩盘,早在预料之中。“下半场我们丢的那个球一个是任意球、一个是角球,球员反映有些逆光,逆光对防守定位球肯定有一定的影响……”不知道朱广沪脑子是怎么想的,这个理由足以让人啼笑皆非。如果找这样的理由为国足辩护,约等于在说你们球迷、媒体都是傻子。有关“未来”在未来两个字上加上引号,是强调。我们的国足,还有未来吗?

  朱家军已经输掉了底裤。“我想伊朗再快也快不过美国,但是身体可能和这支美国队类似。”朱广沪脑袋里神奇的话语确实不少,居然这样去对比亚洲杯对手和热身对手。这明显是种卑微的心态,类似阿Q了。不知道朱广沪想没想过,

中国足球在伊朗这样的对手面前,是没有占到过更多便宜的。而伊朗在美国面前,这两年似乎从来没有吃过瘪,包括去年的
世界杯
,包括今年以来的战绩。我们也可以推溯回输给泰国队之后,朱广沪类似的话语是泰国队如果场场是这样的水平,他们有望夺取亚洲冠军——不愧当年为演员出身,说什么话都可以做到心不虚、脸不红。有关“收获”1:4我们收获了什么?按照朱广沪的说法,那么朱家军是收获颇丰的,其实从两年前西班牙拉练开始,朱广沪的这话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收获了,再比赛还是输。“我觉得和美国这样的对手进行比赛对我们在亚洲杯之前进行热身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我觉得无论是上半时还是下半时我们都能够通过比赛来学到了一些东西,这也是我们的一种收获。具体在两方面,一个是学会控制,一个是学会想办法去打对手。”重复一遍我们英明神勇的朱指导的话语,嘴里蛮不是味道,这种所谓收获,不要也罢,球迷都快丢不起这个人了。

  接着老朱的话说,“逆光对防守定位球肯定有一定的影响,对方用身体抢在你身前,或者一刹那的那一点变化很难控制,这都给你们备战亚洲杯增加了经验。”听到这样明显无稽而且荒诞的理由,我只想问一句崔永元老师在不在,求求你,帮我弄副耳麦吧,我戴上,因为我胃疼!有关“辞职”不知道在朱广沪的字典里,“辞职”这个词是不是早被抠掉了。因为国内媒体的口诛笔伐,有关让他下课的说法,已经持续的两年多时间。可惜有着足协这一靠山,朱广沪的主教练位置一直雷打不动。回忆朱广沪经历的所有比赛,似乎除了输给泰国一场,朱广沪大发雷霆并炮轰球员之外,其他时候他永远都认为“挺好”,自我感觉良好之余,朱广沪当然不会主动说出“我辞职”之类的话语。朱广沪也不大可能下课,起码他不会主动下课。似乎朱广沪已经练就刀枪不入的功夫,再说也只是我们自己磨破嘴皮子,朱广沪还会纹丝不动。似乎只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那就是朱广沪现在是终其九死犹不悔,仍然会鸠占鹊巢,无为而治。面对他如此“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们也只能无话可说,“上帝啊,饶恕他吧!用不着拿原子弹,去试验他脸皮的厚度了,纵使留下个小小痕迹,也于事无补!”文/记者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