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大家孬才是真的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6: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比三之后,朱广沪双手抱肩,焦急地踱着方步,场面有些怪异。按他的资历,在中超球队谋个位置,每年混个百把万块,过着小康日子一点问题都没有,根本用不着现在这样,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干着徒劳无益的活,锲而不舍地造点笑柄。

  设身处地想想,老朱真不容易。比如李铁,三十好几的人,一两年没像样踢过球,还要硬给他腾位置。铁子真是拼了老命,为了铲球,把自己当炮弹一样发射出去,还是碰不到球皮,一不溜神就被人过了,老朱还得表扬他有进步,要多大的勇气。老朱照顾李铁,除了背黑锅顶骂名,没别的进账,不像上根摩投的唐建照顾自己老爹,开个老鼠仓,能顺便帮自己老爹狠赚一票。

  老朱去美国,说是为了考察队员,其实大可不必。如果一支队伍真的连新加坡、泰国都伺候不了,没别的,要么兵熊,要么将孬,要么兵和将都孬,三者居其一。你不能因为上半场没崩盘,就感觉尚好。你如果把全部力气用在像田径运动员一样玩命地跑,像摔交运动员一样死命撑半场就很不错了,半场过后,注定会崩盘的,老朱证明了这第一点。

  至于第二点,便是海归救不了全队,救不了老朱,甚至救不了他们自己——按他们各自的表现,在欧洲谋一份新合同,或者新合同里涨涨水,都有点累。十个董方卓抵不上一个朴智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海归撑不起场面,指望中超只能是异想天开。看看王鹏、曲波,还有没来的李金羽们,老朱如果心没冷,可能是因为他上火了,急火攻心。

  当然,不能就此认为亚洲杯上中国队一点都没戏。如果

中国足球真的孬到了怕冷怕热怕泰国怕新加坡,孙祥郑智去五大联赛,就不是去踢球,而是去捡球了。如果董方卓真孬到那份上,
曼联
买他,就等于咱们新股民入市就买ST。麻烦在于,亚洲杯可以靠蒙,
世界杯
不能混水摸鱼。

  这个队伍孬到这个份上,不可能是因为兵孬。瞧瞧国奥队在贾秀全手里是什么样,杜伊手里又是什么样,道理就全明白了。一个能够把队伍带到世界排名百名之外,手头经手过的国字号有一百多的“双百”教练,如果还想证明点什么的话,可能是证明看上他的人比他更孬,甚至不厚道。

  老朱的位置不是潘长江演戏,演些汉奸特务小丑之类的小角色,图的是大家哈哈一笑。这个位置上,日复一日地丢人现眼,并不有趣。如果是他自觉坚守这样的岗位,那令人感动;如果是被人为安排在这样的岗位,我们深表同情。七 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