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晚报:杜伊顾命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3: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比4,10场连丢18球,感谢朱指导在心力交瘁中还能对记者总结比赛败因,可当我听见他居然两次强调丢球的原因之一是“灯光太晃眼”时,我就不想听了。他崩溃了,因为这是圣何塞阳光明媚的一个下午,哪来的灯光?可能,在朱指导眼中——天已经黑了。

  这个日子我们不应该愤怒而更应该在嘴角露出一丝揶揄的笑容,像在一场麻局中连点18炮钱包被清空后的超脱,以防守起家的朱指导却造就史上丢球频率最快的“豆腐渣防线”。王栋曲波王鹏赵旭日这些在联赛中风光毕露的球员却在国家队古怪地迷失,号称按弗格森旨意放在右前卫的董方卓却再一次成为与比赛无关的球童,而不管是4321还是4231怎么听都没有战术情趣,更像生命倒计时。

  还用检讨技战术吗?还用把矛头指向李铁吗?其实李铁这场比赛打得没那么差,差的是整支球队——在那个纠缠了两年的动物主义口号鼓舞下,为给上级制造某种类似义和团勇的正面形象,

中国队上半场拼命刷着卡,下半场就只能卡着刷。不是败在“下半场体力不行”,而是败在“写着血书向领导汇报演出”,这根本就是一种足球战术的“炫耀性腐败”,只能骗点外行的人气噱头。

  寻找这支国家队的败因毫无生趣,还用剖析技战术原因吗?傻子都知道这时候主教练已经经脉尽乱了,从切尔西到巴萨再到最近的阿森纳,他的想法太多,最后什么想法都没有了。所以最后他只能喃喃说着“灯光,其实是灯光”……

  杜伊永远不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悲壮地看着各路录像,不会把敌人从牙齿分析到汗毛,从而先吓唬了自己再吓唬队员……他只管自己那一套,只管对队员说“边路,进攻,再进攻”,坚持就是胜利,哪怕只是坚持一种边路进攻两翼包抄的简单战术。这是简单战胜了繁腐,这是“素面朝天”战胜了四不像的“战术整形手术”。

  南勇已在四年中两次遭受美国兵败了,上一次是

中国女足输给加拿大,他果断拿下合同到期的马良行,这一次输给了美国,不知他会怎么办?也许因为那个手纸般的“亚洲杯四强”合同,他只有忍,只有假装对1比4的失忆,像驼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说“看不见,看不见”。中国足协的领导从来没有魄力在大赛前拿下任何主帅,这一次也不会——所以朱指导为了足协领导的面子也会在“中国国家队”位置上一脸凄风苦雨,即使这是最不人道的一种互相折磨。

  所以让杜伊来出任出战亚洲杯的顾问成为很中国式的一个建议,哦,他本来就是“顾问”,“只顾不问”而已,但如果这次杜伊可以假“顾问”之名行主教练之实,其实是对亚洲杯的“顾命”。我曾经建议过以“国奥队出战亚洲杯”,准确地说是以如孙继海李玮峰郑智等五六名超龄队员加上周海滨赵旭日毛剑卿沈龙元崔鹏的“国奥混编队”,现在是时候了——中国国奥加这几个老队员的实际战斗力其实超过所谓“朱家军”,而且还可以为奥运热身。不过,中国足协另一大特色就是——群众越动议的,足协越反对。

  我们就像是一对意见上的“天敌”。

  不能让朱指导下课,就让杜伊“顾命”,套用一句不着四六的古诗:何以解忧,惟有杜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