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狮日报:“王励勤们”就不能厚道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1:47  石狮日报

  一场场如期而至的“国家德比”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毫无悬念地上演,最终让国人兴奋却有愤懑、友人感慨生不逢时的赛果产生———五金到手,无一旁落。一项本身具有强烈竞技成分的互博运动,却因中国队的“独孤求败”而丧失原本华丽的色彩、飞舞的动态。对于时常埋怨“既生瑜,何生亮”的柳承敏、波尔、萨姆索诺夫而言,对战中国国手也就意味着失败的厄运已经到来,剩下的只是一个令呼吸加倍急促的比赛过程,即使他们深知结果每次都必定一样。

  世界体育史上从未有一项运动能够如此牢牢掌控于一个“强者”手中。无论是巴西国人聊以自慰的花哨足球,还是“山姆大叔”以之为傲的田径、游泳与篮球,都难以嵌入形容传统商业领域霸主之强权的“垄断”一词。可在

乒乓球领域,向来不乏行业人才的中国却可以随意称霸,而且世界各国都心甘情愿地俯首称臣。中国乒乓球的举世地位折射出一种独有的“霸道”———想让你白手回家,你就很难衣锦还乡。相对于往年奥运会、
世乒赛
上的仁慈,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可谓绝佳,但“完美”的背后却是一种悲大于喜的隐忧。五项赛事,五个桂冠,中国队不仅咬定冠军不放松,甚至连“老二”之位都不愿让贤给在这个领域尚属弱势的诸国。

  对于全球范畴的现场及电视观众而言,观看中国队内战实在是一种“痛苦并快乐”的折磨———欣赏王励勤之流精湛球技的同时,却又不忍亲眼目睹本国球手一败再败的尴尬,可残酷的现实因实力对比的悬殊而变成一种不可逆转的定势。“

和谐社会”需要大家共创,“和谐世界”更需要全世界人民一起努力营造一种融洽的氛围,为了将理论上的“和谐世界”概念进化成现实,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应该开始走“谦虚路线”,不然,乒乓球迟早成为一项“零人气”的运动项目,毕竟那个中国人过于熟悉的竞技领域已难寻其他国家队捧杯的身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