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詹姆斯是人不是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5:20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他是人不是神

  詹姆斯只得10分,关键时刻未出手

  奥本山宫殿飘散着幸福的彩屑,勒布朗·詹姆斯双手叉腰站在场地中央一动也不动,脸上写满了不甘和失望。

  最后5.9秒,他本应该突入内线后直接上篮得分,但他却将球传给了底角空位的马绍尔,这位曾在与网队的半决赛最后一战中投中6个三分球的老将却将球投偏了,骑士队错失了一次三分绝杀的机会。

  如果这个球投中了,送出助攻的詹姆斯就将收今年获季后赛首个三双,但是,这一切只停留在“如果”上。詹姆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活塞以三分的优势掠走胜利。“这场球我们是奔着胜利而来的,”詹姆斯说,“当对方有两个人包夹我时,而有一位队友站在空位没人防守,我将球传给他是正确的选择,但他却投失了,我们就输了,一切就是如此简单。”

  从詹姆斯的语气里,你可以很深地感受到他心中的失望。这场球,面对活塞队的“詹姆斯计划”,面对扑上脸的两个大汉,詹姆斯完全改变了风格,不是以得分为主,而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和助攻为主。全场创下了季后赛得分新低,但他不在乎,他在乎的是他创造的机会队友有没有将球打进。

  普林斯像影子一样几乎贴着詹姆斯的面颊进行防守,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随时准备扑向前补防,频繁的身体接触之下,詹姆斯居然没有一次罚篮机会,这的确少见。全场比赛,詹姆斯15投5中,上半时只得4分,全场仅得10分。如马绍尔最后一投命中,詹姆斯就将成为克里夫兰市新的英雄,而不是现在的失败者。

  第四节,詹姆斯只有三次出手机会,投中了一球。第三节,他只在后半段投中了两个球,其他机会他都让给了队友。此前,詹姆斯季后赛的最低得分为18分,这一次的10分又创下了一项纪录。“他们的防守强度让你不得不作出调整。”这位赛季平均每场拿下26分、季后赛平均每场19分的骑士得分王说,“这并不意味着我要提高出手次数或拿更多的分,我只是想通过我的改变来帮助球队获胜。我们本来就有获胜机会。”

  “大Z”伊尔戈斯卡斯本场比赛手热得发烫,拿下了22分和13个篮板。他差一点帮助骑士队获得了胜利,前面中投怎么投怎么有的他在最后13秒鬼使神差地将球投丢了,就像最后时刻马绍尔一样。

  从去年到今年,詹姆斯在奥本山宫殿离一场胜利那么近,又那么远。看来,这是年仅21岁的他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付出的代价,毕竟,他不是乔丹,不是神,他还只是一个孩子。

  东部决赛第二场,詹姆斯会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还击呢?他能像乔丹一样打破在奥本山宫殿球馆不胜的魔咒吗?晶报记者高志明

  “当对方有两个人包夹我时,而有一位队友站在空位没人防守,我将球传给他是正确的选择,但他却投失了,我们就输了,一切就是如此简单。”——詹姆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