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扬:詹姆斯算老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9:0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最佳阵容的评选会根据球队为球员申报的位置进行投票,因此在中锋位置上,小斯虽然只得到了351分,不及第二阵容中前锋位置上“小皇帝”詹姆斯的494分(恰恰是NBA首次公布的小斯的得分),但依然能够入选第一阵容。

  NBA数据统计出误的原因和“小皇帝”的494分有无关系不是重点,上赛季詹姆斯可是凭借第一的610分入选最佳阵容一队的,这个赛季虽然得到了494分,在所有球员中也排在了第五位。

  但因为前锋位置上有诺维斯基和邓肯二人,因此,詹姆斯只能以第一阵容的实力坐在第二阵容中。事实上,邓肯自出道以来,一直在中锋和大前锋间游走,在中锋式微的近两个赛季,邓肯在上赛季季后赛就曾直接出任中锋,

马刺闲置了穆罕默德和内斯特洛维奇两名中锋,起用“一大带四小”的阵容。

  如果将邓肯放在中锋位置上,那么“

小皇帝”詹姆斯将会和诺维斯基一起出现在第一阵容的前锋线上。

  494分,第五高,得到了64张第一阵容的选票,却只能入选第二阵容。队友“大Z”伊尔戈斯卡斯甚至为此炮轰联盟,称“现在没什么球员比詹姆斯还强大,即使曾有过,也都是过去式了。”话虽然有些张狂,但“小皇帝”至少应该在“第一阵容”之列。

  因为,骑士拥有东部第二的战绩,即便西强东弱,在全联盟依然能排在第七位,而他率领球队有望杀进东部决赛甚至

总决赛,06-07赛季,詹姆斯场均还贡献有27.3分6.7个篮板6.0次助攻“乔丹级”的数据。

  “客观地说,勒布朗应该入选第一阵容,”骑士后卫休斯说,“但是你也看到,邓肯和诺维斯基的表现,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下赛季打出更好的战绩,帮勒布朗取得更高的成功,第一阵容不代表什么。”

  本版撰文/张嘉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