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央视直播=强心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4: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尽管整个联赛在市场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看上去仍旧挣扎不堪,但就在四世中超即将开打之际,央视确认了要对联赛全程直播的消息令人振奋——这无疑像一剂强心针,注入到中超这具奄奄一息的躯体中。

  “按照制定的计划,央视今年将转播所有28轮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央视将在本赛季加大对中超的转播力度。

  央视在2004年退出中超转播,当年上海文广集团出资购买了3年的中超转播权,这也导致了央视与足协的谈判最终破裂。不过,央视的缺席却让中超遭受打击——不仅连续两年赛事赞助商渐行渐远,更为痛心的是,整个中超赛事观众的培养出现严重的断层现象。

  “中超这些年的关注度下滑得厉害,似乎观众都提不起兴趣了,但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联赛,我相信每一个有责任的中国媒体都会给予支持,我们也是这么考虑的。”江和平说道。而在今天的中超首轮比赛中,央视将直播在武汉举行的开幕式和随后武汉与天津的比赛。

  其实去年,央视就曾在

世界杯后中途转播了三轮的中超,并为此仅支付了200万的转播费。这次有确切消息称,上海文广斥资7000万元买下中超未来5年的转播权,而央视为得到2007赛季的转播权花费了600万元。

  上视体育频道总监徐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双转播台”的形式,“最主要的是大家已经达成一个共识,除了上海电视台,央视也是主播电视台。而我们的态度没变,一直欢迎其他媒体合作,一起帮助

中国足球走出目前的困境。”据悉,尽管两家电视台花费成本不同,但享受的待遇基本相当——除了版权不在自己手中外,央视在转播权限和选择上等同于上海文广。

  对于央视的“回心转意”,外界普遍抱着欢迎的态度。确实,作为全国性质电视机构,从覆盖率、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来说,央视重新转播处于低迷时期的中超联赛,无疑如同春风化雨。《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说,“在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本土足球的影响力都是至高无上的。足球电视市场的培育,也始终离不开本土这片核心市场。”而就在央视宣布将转播新赛季中超的第三天,一直迟迟在云雾里的中超冠名商也尘埃落定。

  不过,也有舆论认为中超联赛的衰落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彻底救出陷入泥潭的中国足球绝非一朝一夕能做到。央视的作用不可忽略,但却并非全部,足协方面也相当重要,包括赛制的长久稳定,彻底扫除联赛的丑恶现象……总之,中国足球联赛重现辉煌还需要很长一段的路要走。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