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报:中超今开锣战前一团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0:0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2007年中超联赛今天就将打响。在这个理应万事俱备的时刻,2007中超联赛却仍像一堆废墟般,毫无头绪和模样可言。赛程、外援、冠名,在赛前一天居然仍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更不用说“把球迷拉回看台”。情急之下,足协又想出“摊派座位”绝招:上座率与各俱乐部年终分红挂钩。

  今天中超就将开赛,但是号称“抓紧时间”的足协,却仍未公布赛程的最终版本。足协内部传出的理由是:“目前有部分场次的开球日期与时间仍未能最后敲定,尚需与俱乐部进行最后协调。”但今天联赛就要开始,完整版联赛赛程要到几轮后才能公布呢?足协一官员表示“正在加紧处理问题,争取尽快发布”。

  除了赛程外,整个联赛的冠名赞助商也至今处于三大版本的“传说”中—————某房产大鳄、某

网络游戏商、某知名饮料公司。在赛季大幕即将开始时,中超仍旧在“裸奔”与否的悬念中徘徊。来自足协高层的消息是,“乐观”的情况下,中超冠名赞助商将在联赛“开始前一天”、或者“开始后一个月之内”水落石出。

  不仅足协没有做好准备,俱乐部似乎也没有联赛开始的气氛。联赛有“裸奔”危险,俱乐部同样有此忧虑。哪个商家将成为重要的赞助商,哪个

商标将被印在队伍的队服上,这样的问题在以往都会被早早地确定,但是今年的联赛,很多队伍的赞助商却迟迟不定。拿走了SVA,去掉了上海电气,究竟哪个商家才能有幸登陆新申花队的战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与北京国安的联赛揭幕战上,全新亮相的上海申花队球服上将不会有任何的胸前或背后广告。无独有偶,辽宁足球也在为今年联赛的冠名发愁,这几天,
辽足
的冠名谈判进入了拉锯战,具体冠名费估计在首轮联赛前也难以确定。

  历年来,外援都是各队最大的“卖点”,但今年到开赛前一天,居然还有球队外援没选好。而这支球队,恰恰还是大名鼎鼎的大连实德。在引援问题上,大连实德历来操作很成功。但据目前的消息,实德在今年首轮联赛打响之前,却已肯定无法签下满意的外援。在客场挑战金德队的比赛中,他们将只有老臣子扬戈维奇一名外援可用,其余还在继续“寻觅”中。

  在这样一个“万事皆有可能”的联赛开场下,中国足协也终于意识到,他们“把球迷拉回看台”的想法,可能会遇到严重危机。最终,足协想出“摊派”绝招:他们通知各俱乐部,今年球队的联赛上座率与年底分红挂钩,平均每场比赛的观众不到1万人要扣罚5%,不到5千人则扣罚10%。据了解,在这项强行规定下,一些赛区将很可能采取组织俱乐部员工看球、或者付钱雇“黄牛”充看台的局面,以应付足协的摊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