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晚报》高中华:把中超当成娱乐节目收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0:20  大连晚报

  把中超当成娱乐节目收看

  ■首席记者 高中华

  中超又来了。

  很多人不待见中超了,说和英超、西甲比,中超就是小儿科,还是疾病缠身的畸形儿。其实,主要是心态的问题,你别把中超当体育赛事,把它当成娱乐节目来看,那你突然就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不信?我这就把首轮中超逐场给你掰扯掰扯。

  ●山东vs辽宁:佃户斗地主

  鲁能是中超的地主,有钱有田。辽足是中超的破落户,钱包比脸还干净。中国几千年的阶级斗争历史,基本就是失去土地的农民和地主之间的战斗。这不,年关刚过,鲁能就奉献一出地主上门逼债的忆苦思甜样板戏。

  论实力,

辽足即使是在家门口,也没什么资本和地主叫板,但是首先辽足搬了新家,落户葫芦岛。葫芦岛——胡撸倒,说不定辽足这帮“穷棒子”一来脾气,真把鲁能给“胡撸倒”了。鲁能上赛季风光无限,可是现在郑智走了。这个影响可不小,就相当于走了地主保安团团长。外援巴克维奇能不能有效顶替郑智的空白还不知道。所以,尽管在阵容比较中处于绝对下风,可假如辽足不怕和地主闹翻,还有10%的机会上演一出“
斗地主
”。

  ●

申花vs北京:新魔兽,旧恩怨

  京沪之间,就像是《雪山飞狐》里面胡、苗、田、范四家的恩怨,属于世仇。上代没有了结,下代提着菜刀继续PK。申花拿过两次冠军,可国安就是不服气,北京大爷就这脾气。这本身就很有娱乐因素。

  李章洙铁面无私,因为太铁面了,反而有些搞笑的成分。更有娱乐因素的是朱骏。吉梅内斯说朱骏才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朱骏欢天喜地的笑纳。但是范志毅说的好,要是申花毁了,那朱骏就是罪人。一个老板不好好赚钱,老忙着和球员一起训练,不是个正经事。

  但新申花现在至少在阵容上像魔兽一样可怕,可是新申花能不能得到1+1=2的效应,现在还不好说,联城和申花的合并,从长远看是增加了实力,但那需要调试和磨合。目前,申花应该还在磨合期。

  这样一来,京沪大战就未必是一边倒的比赛了,但愿能火花四射。也但愿申花能够在这个赛季对鲁能实德发起最强烈的挑战,让娱乐明星朱骏更有作秀的理由。原来上海的三支中超球队现在只剩下一个,申花的担子太重了。

  ●浙江vs青岛:小兵张嘎不一般

  浙江队是上个赛季的中甲亚军,在中超只能算是小兵。但是别看不起小兵,胖翻译官就没把张嘎子当回事,结果怎么样?

  职业联赛最近几年的升班马都有不俗表现,陕西队冲上甲A之后成为令人畏惧的“西北狼”,上海中远冲上甲A第一年稳居中游,第二年获得末代甲A亚军。武汉队作为升班马取得七连胜,最终获得第5名。上赛季的升班马亚泰一度处于争冠行列,最终排名第4。和这些队伍一样,浙江队本赛季也是想有所作为的,他们引进了姜波、徐宁、俞峰等球员,早早搞定了巴西四将马克斯、阿迪尔、马塞罗和瓦格纳,球队实力迅速提升,对阵新申花的热身赛,浙江队仅仅1:2小负。相比之下,青岛队有点一年不如一年的感觉,年年为保级而战,本赛季在引进内外援上没有什么大动作,实力自然不会提升。

  张嘎子遇上胖翻译官,估计嘎子能再狠狠咬翻译官一口。

  ●武汉vs天津:汉军指望黑旋风

  这是两支缺少新闻卖点的球队,天津队换了主教练,但阵容变化不大,也没什么野心,就是力争中游。武汉队也不是具有强大市场号召力的球队,同样以中游为目标。中超开幕式选择这场比赛,搞不懂足协领导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药。

  就比赛而言,值得关注的是,武汉队本赛季又召回了维森特,他和吉奥森将重新组成当年威力巨大的黑旋风组合。上赛季对阵天津两次失利的武汉队这次有机会在主场一雪前耻。

  ●深圳vs陕西:我李毅回来了

  这是一部黑帮片。风起云涌,充满戏剧冲突。深圳队连续几个赛季处于内耗之中,这个赛季看起来仍旧不会有什么明显起色。即使摆平了内部纷争,他们孱弱的战斗力也注定他们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但是陕西队色彩斑斓。原来的上海中远,后来叫西安国际,最终更名陕西宝荣,而且出现了中超第一个美女董事长。但是对于深圳球迷而言,最吸引眼球的不是美女,是李毅。转投陕西队的李毅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是杀回老家,创造了“天亮了”名言的李毅如果这次说出“我李毅又回来了”这样的话,一点也不稀奇。李毅能不能进球?李毅面对旧队友会不会痛下狠手?李毅会不会有名言出台?李毅——

  一个李毅,都是故事。

  ●厦门vs长春:喜相逢

  球场里面没有球场外面的故事多,故事的主题是相逢。

  亚泰和厦门是同一年的升班马,两个队表现都不错,都站住了脚跟,当然亚泰更生猛一点。这是相逢之一。相逢之二是高洪波。高洪波是上赛季厦门队主帅,本赛季转投亚泰,头场比赛也是对阵老东家。厦门足球的成功有高洪波的功劳,如今的队员多是高洪波的弟子,相见自有一番唏嘘。

  但友情改变不了残酷。亚泰本赛季胃口不小,厦门队当然也在吞掉之列。不过厦门也不会束手就擒,双方战平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也暗合喜相逢的主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