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请图巴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0:16 半岛都市报

  □孙晓军

  真荣幸,最近状态低迷的鲁能泰山正在被《人民日报》连篇累牍地表扬着,而且频频使用着一个新名词——鲁能模式。

  “鲁能模式”的优劣不是我想评判的,我想说的是一句郁积心头很久的话,自泰山
队在家门口被武汉队打出中超杯决赛后,这句话就如骨鲠在喉,而今一吐为快:请图巴走开!

  也许正是基于“造百年足球俱乐部,瞄准‘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目标,争做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典范”的追求,鲁能不惜重金请来了声名显赫的图巴科维奇做主教练,然而这位主教练给我的最后印象却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看看他把“中国皇马”带成何种面目吧:

  

亚冠联赛八进四输得体无完肤,接近众叛亲离;中超联赛半程刚过就大势已去,冠军杳然远离。中超杯半决赛客场徒然一球小胜,主场溘然集体小儿麻痹;
足协杯
已然仅剩的一根救命稻草,对手偏是八星王者无敌……“四大皆空”指日可待也!

  哀莫大于心死,鲁能,还不请图巴走开?

  请图巴走开,决非意气用事,“高收入者高风险”,大把的美元不是混着干就可以赚的;组建球队是为了出成绩,不看过程重结果,作为主教练不能率队打出好成绩,下课理所当然;一个优秀的主教练是善于审时度势、随机应变的人,而不是像图巴这样的一条腿走路、一条路走到黑的人。——多线作战是客观事实,一套阵容打天下只能昭示图巴的昏聩和无能!既然多线作战为何总不见第二套阵容?以鲁能

泰山的人员配置调理出两套或者三套阵容恐怕不是奢望吧?那为何缺了李队长或郑核心球队就集体停摆?如此说来,图巴在可废、当废且必废之列。足球场上必须也只能以成败论英雄,“鲁能模式”要天下无敌,当务之急便是——请图巴走开!

  任何事都有成败因果,主事者承担主要责任,古今中外概莫能外。请图巴走开,于情于理于法都无可厚非,鲁能,还要心慈手软到几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