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世界杯老油条的写意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2:47 竞报

  文/易天

  与瑞士一战中平庸的齐达内一度让法国人心忧一个传奇的结束,那一刻,或许法国队真的到了“城头变换大王旗”的变迁时代。老迈,那是一个许多人不愿说出口的词汇。

  然而这种想法在齐达内看来更像是外人一厢情愿的臆测,秃头老男人并不想臣服于
这样的推断。于是,在对塞浦路斯酣畅的胜利里他为自己迅速赢回了尊重与信任,那一纸“老迈鉴定书”被他在全世界面前撕得粉碎。精彩、美妙、华丽,与齐达内同时回归的另外两个老油条马克莱莱、图拉姆“伙同”齐祖为球迷献上了一场久违的记忆中的法国队的比赛。诚然,老将们三十好几的年龄已经不允许他们像年轻人一样在场上恣意飞奔,但也正因为如此,老将们更懂得踢球的效率———“老油条”们都已经习惯用最少的消耗解决最大的问题。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战之财富”:经验。正是这群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老油条”们回归,才完美地调和了西塞们、戈武们的青涩和莽撞,法国队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找回自己昔日的影子。

  用诗情画意来形容法国队优雅而不是绚丽的比赛并不为过。书画市场上,年代越久远的作品往往越值钱。法国队的比赛,也正因为几根“老油条”的“搅和”而显得愈发完美。我们在欣赏“老油条”们留下的这张意境深远的写意画的时候,不应该忘记给老而弥香、老而弥坚的他们送上真诚的赞扬。

  齐达内老了,马克莱莱、图拉姆老了,法国队老了,老油条的“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