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艺体世锦赛 为十运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46 华商网-重庆时报

  艺术体操名将钟玲在一个购物网站上开了家小店,粉红色的高跟鞋,精致的CK钱包,以及活泼清凉的小T恤,她无比用心地呵护着自己小店中这些算不上十分昂贵的东西,这些每一位花季女孩都渴望去拥有并守护着的东西。网友们留言说,想不到店主还是一位名人啊,一点架子都没有!钟铃一边像普通女孩一样数着店里衣服的尺寸,一边回答说,我其实真的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啊!

  每个女孩,都是一位坠入凡间的天使,她们的柔弱乖巧总是惹人无比怜爱。所以当钟玲在十运赛场上失声痛哭时,她抽动着的薄削肩膀如鞭子一样抽痛了人的心。十运金牌很重要,但钟玲这个喜欢在闲暇时候摆弄一下小东西的女孩可能无法去在乎那么多,她只是单纯地想要自己的美丽在人们面前绽放,想要做世界上最骄傲的公主。可是,当她在事先就已经知道故事的结局,当天鹅的振翅只换来裁判的冷眼,那个带着悲伤与愤怒舞蹈在赛场上的钟玲啊,她的泪水怎能不让人动容!无关某些人的位子,无关赞助商的票子,更无关体育局的面子,即便是对一个纯真女孩的伤害,就已经是一种极恶的罪。而那个时候,我们虽隐隐有觉,却并不知道还会伤害多少人。

  钟玲事件告一段落,在此后的比赛中,钟玲式的悲剧却层出不穷。中国的男子

网球在世界上完全上不了档次,但
十运会
里的窝里斗却热闹非凡。在东道主观众赶场一样的助威声中,裁判将江苏队一个出线50厘米的界外球判定为界内球,导致天津男团愤而拒赛近50分钟,东道主最终夺得冠军。前天柔道赛场再起波澜,具有夺冠实力的北京队因为裁判的争议判罚而屈居第三,北京队在愤怒中差点追打裁判和拒绝领奖……现在以至将来,还将有多少不快再发生?

  2008奥运迫在眉睫,

中国队不仅要成绩,更要在世界面前展现出一个体育大国的风度与内涵。十运会艺体闹剧很快遭遇惩罚,在不久前结束的艺体世锦赛上,中国军团一败涂地,成绩大幅下滑,十运冠军孙丹和亚军章硕连中国艺体的正常实力都没有表现出就迅速凋零。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还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