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宏:中德之战 国足应顶住前2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9 体坛周报

  连续看了两次德国队的训练,感觉就是他们在面对中国队时,态度还是非常认真的,显然他们把中国队仅仅看作是他们的对手,而不分强弱。11日在当地采访的一些中国记者透露一个细节:克林斯曼看完中国队录像后乐呵呵地对中国记者说,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不错,明天赢我们一个1比0,也不是没可能。当然说这话时,他们脸上带着笑,看得出来对战胜中国还是很有把握的。现在的问题是他们越来越渴望胜利,因为此前输给土耳其,确实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中国队这边,队员们基本上都比较放松,因为大家都知道德国队是强队,这时候害怕没好处。国内有种舆论说,这场比赛肯定要输,问题仅是输几个,我想这一方面体现出大家有比较冷静、客观的心态;另一方面呢,我觉得有些事情不宜渲染,因为我们队员上场前必须要考虑,就算双方有很大差距,也要想着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而不是想着反正不管怎么样都是输。

  我也问了朱广沪,他说海外球员的状态还都不错,排兵布阵的余地比较大。我觉得对中国队来说,明晨开场前20分钟非常重要,如果能够顶住这20分钟,中国队还真可能有比较好的发挥。如果一开始就被对方打散了的话,那就很难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