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巴萨没有任何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巴萨的危机来到了。”0比0被升班马阿拉维斯扳平后,有评论员这样起哄说。但看得出来,他是在说玩笑话。与其说巴萨遇到了危机,不如说足球暂时遇到了危机。因为巴塞罗那在十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之后,阿拉维斯居然能够保持大门不失,有点令人匪夷所思。

  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主场1比2输给贝蒂斯、甘伯杯赛中2比2被尤文图斯逼平
、现在又和阿拉维斯握手言和,从表面上看,3场不胜的巴萨遇见了小小的麻烦。但是从比赛的实质,以及数据的显示,都说明巴萨还是上赛季的巴萨。他们基本上维持了上赛季的风格。

  对贝蒂斯的下半场,巴萨恢复了埃托奥居中、小罗偏左的传统阵型,场上出现一边倒的局面,贝蒂斯再也没有获得过一次射门。对

尤文图斯,巴萨有效地控制了中场,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伊涅斯塔的进球相当精彩。对阿拉维斯,主队只表现了10分钟的跃跃欲试,其后的80分钟都在一意孤守。重要的是巴萨只要能坚持自己的进攻打法,相信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和其他球队相比,巴萨早已有了“先走一步”的优势。里杰卡尔德可以使用上赛季的原班主力人马,可以使用早已演练了一年半的433战术。

  但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考虑到联赛中期不仅每个位置上得有两名人选,而是这些替补都在需要的时候能有状态。在力争赢球的前提下,巴萨还在调试球员。里杰卡尔德富有远见,不过这要在联赛后期才能体现出效果来。

  如果我们光看巴萨最后的3场比赛,进3球失4球,肯定会为巴萨担心,甚至有评论家说:“假如

皇马赢加的斯,罗比尼奥要是进了球的话,新赛季的舆论会对巴萨不利。”

  其实这用不着担心,冠军队的开场白其实并不轰轰烈烈。正如哈维所说,“客场得1分可以说让人满意,但不能说让人高兴,因为我们的多次射门理应得到更好的结局。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水平并没有下降,巴萨今晚所缺的只是进球。”

  如果再和阿拉维斯打两场比赛,再出现场上一边倒的局势(阿拉维斯射门1次,巴萨11次),巴萨没有理由不成为胜者。巴萨的运气不可能永远这么坏,但巴萨的敌人可能永远都是用稳守反击来对付巴萨。要想穿透他们的盾,巴萨的矛可得磨得更锋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