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李森:巴萨输球可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首回合巴萨3比0胜出,同时贝蒂斯为了备战周三客场对摩纳哥的

冠军杯比赛,奥利维拉、华金、埃杜和华尼托等主力都没有随队去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媒体赛前担心的是,球员在这场比赛中会不会受伤,因为坎帕诺的草皮虽然在抢修后能够使用,但情况仍很糟糕。里杰卡尔德不会忘记,巴萨上赛季有4名球员在坎帕诺受重伤。

  “球场的状况不很理想,球员应该小心从事,但这不能成为任何借口。因为这是事
实,在没有能力改变它的时候,应该想办法去适应它。重要的是,巴塞罗那要认真地投入比赛,打出我们一贯的风格。3比0使超级杯已经定型?不,这是个很大的优势,但在90分钟的比赛中还会发生很多事情。”里杰卡尔德赛前的讲话,说明他是谨慎的,他首发阵容中用了和首回合相同的11名主力,这说明他是认真的,荷兰人甚至没有起用人们想看到的范搏梅尔。

  虽然面对的只是贝蒂斯二队,但在比赛过程中,里杰卡尔德一直站在场边,包括埃托奥打进一球、1比0领先后。上半场巴萨1比2落后,下半场出场时在球员通道内,队员们的表情都很严肃,信誓旦旦地表示至少要将比分追平。但由于贝蒂斯的顽强防守,巴萨并没能如愿以偿。毕竟,久攻不下并不是巴萨刚遇到的难题,上赛季在对努曼西亚和莱万特时都有这种情况发生。那么为什么在贝蒂斯身上就不会重演呢?哪怕贝蒂斯上的都是替补球员。

  “我们的后防线在上半场不应该出现这么大的漏洞。随后我们做了修改,奥莱格打右后卫,马克斯打中卫给了球队安全感。我们下半场完全占据了主动,理应在比分上追平甚至反超。问题在于,贝蒂斯防守得非常好。而且,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要想扭转局势是很困难的。”

  里杰卡尔德的赛后总结极为诚恳,他强调:“总是要保持自我批评的态度,我承认我们能做得更好。比赛的结果不仅对现在,而且对未来都是对我们一个很好的提醒,我们在任何对手面前都不能放松。首先我们要努力训练并打出整体足球,然后我们才能享受足球,享受足球永远不是上半时该干的事。”

  巴萨的两个失球,说明巴萨不是不可战胜的,后防的老主力有时也会露出破绽,比如贝莱蒂。里杰卡尔德的提醒是对整个赛季的警告。可以肯定,

西甲各球队都会效仿费雷尔的思路,破坏。扼杀这支已经声名远播的巴萨。巴萨不是无懈可击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超级杯奖杯、输球的结果和里杰卡尔德的提醒,都是巴萨可喜的收获。早发现问题,比晚发现的好。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夺冠后,足球总监贝吉里斯坦再次向媒体表示里杰卡尔德很快就会和巴萨续约到2009年,他说:“这个冠军只是今年的第一步。里杰卡尔德肯定会续约。现在合同只剩下毁约金的确定和一些用词上的细节问题,我们就可以正式宣布他续约。我们有责任留住里杰卡尔德,因为他适合我们的计划,他将和我们再一起很多年。”


  爱问(iAsk.com)
  巴萨 相关网页约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