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京鸿:铿锵玫瑰和芙蓉姐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29 《足球·劲体育》

  因为一场商业秀,大名鼎鼎的芙蓉姐姐最近到了我所生活的城市,与最近人气火爆的“超级女声”平分秋色,不仅占据了文娱版的大幅版面,而且其超级无敌的性感POSE还占据了多家报纸的头版。

  在一个电视台的谈话节目里,当主持人心怀叵测地用自己因唱歌很难听在厕所里被人打的例子,来诱导芙蓉姐姐反省自己的“无敌魅力”时,芙蓉姐姐却毫不犹豫地表示:“
自信心是建立在实力和美丽的基础上的。”主持人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播放了在街上随机采访对芙蓉姐姐看法的录像,其中有个小伙子对芙蓉姐姐评价说:“长得本来就难看,还要出来吓人。”这样的画面也完全没有让芙蓉姐姐有丝毫尴尬的神色,她轻描淡写地回答:“这个男的长得也不帅嘛,长得帅的男士从来不会这样说我。”

  一说到

芙蓉姐姐,足球圈里大家就想到李毅,不过,我个人觉得,只说了一句“我的护球像亨利”的李毅,其实比窦娥还冤。在足球圈里,其实还可找到比李毅更能与芙蓉姐姐比翼齐飞,堪称绝代双娇的人物。

  中国女子大学生足球队刚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拿了个亚军,就有人欣喜若狂,欢呼又看到了

中国女足的铿锵玫瑰的未来。这样的成绩这样的言论,也很能给某些中国女足08夺牌梦不死的体育总局和足协领导打上一支兴奋剂,而不去管10秒36就能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世界大运会是个什么成色!

  自从在雅典被人打成蜂窝煤后,中国女足的玫瑰时代就随风而逝了。欧美女足的发展水平已经把中国女足抛在了后面,因为人家已经醒了。中国女足之所以曾经在世界上风光一时,除了正好赶上孙雯、刘爱玲这一拨人才外,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人家没睡醒。女足入奥运,人家也睡醒了,以欧美的体育基础和身体素质,不用喊男子化就已经男子化了。中国女足与人家的差距,已不是三五年了。有人可能对这个说法有怀疑,想想在中、美、德、瑞女足风光之前,当初世界上最厉害的女足是谁?是我国台湾的木兰女足。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她们曾打遍天下无敌手。比中国女足风光的时候牛×多了。你说是她们实力超强吗?当然不是。只不过别人还不会玩的时候,她们当个事儿来玩,就玩得比别人好罢了。

  女足曾经是男足的遮羞布,但现在女足自己的羞都已经遮不住了。现在从马良行到孙雯,多少女足圈里出来的人都承认中国女足的世界强队梦应该醒醒了。可在男足不争气的情况下,我们的一些体育高官与足协领导就只好奢望继续靠女足姑娘给他们脸上贴金。奥运一会夺金一会夺银的痴心不改,生生把女足姑娘往不自量力的芙蓉姐姐路子上逼。

  有人说,芙蓉姐姐和超女海选现象是“贱客文化”正在兴起的表现,现在的时尚文化已经从“我秀故我在”向“我贱故我在”转型。下次如果有人还拿李毅跟芙蓉姐姐说事,李毅不妨学学星爷在《大话西游》里的表白:“贱人?请问你说的是哪个贱人?因为现在大家都很贱!”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