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柔一刀:女足凋落也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2:39 北京娱乐信报

  大约两年前,中国女足还不像现在这样衰落的时候,我们曾经在《星体育》做过一系列的调查,其中包括女排、男排、女足、男足的生存状况、收入情况、梯队建设等等方面。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关于女足梯队情况的调查,而其中最最令我震惊的是山东省足协官员的一段话:“像我们成年队下面的二线队、三线队队员,平常除了食宿之外,什么补助啊、津贴啊,都没有。说难听点,连买卫生巾的钱都没有。”

  而在另一方面,就是我们都早已知道的:最好成绩仅仅就是曾经当过世界杯过客、刚刚夺得区区东亚四强赛冠军的男足,他们的收入普遍为一年100多万元,这个数字是我们国家人均收入的近200倍。这都是已经被说烂的东西了。

  在这个时候再翻出来,就是想说:以这种天壤之别的待遇,以男足那拿不出手的成绩,按一般的职场规则稍做对比,我们能够对女足有什么样的要求呢?你能要求月薪1000元的普通职员做出与月薪10万元的老总同样的业绩?何况,在足球这个领域,月薪1000元的这个普通职工所取得的业绩,已经要比那些月薪10万元的饭桶董事长好得太多了!我们对女足的要求是太高了,对男足是太宽容了。因为我们都已经知道男足无法成为世界劲旅,我们把对于中国足球的强国梦全部都寄托在女足身上了。仿佛那些自身不中用的父母,在痴痴地望子成龙。

  所以女足凋落,也可以是一件好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中国足球的价值观回归到正常一点的轨道上。那么烂的成绩,拿着那么高的收入,这么离谱的事情,早就应该被灭掉了。

  温柔一刀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