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安慰奶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07 大河报

  济科终于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因为他的傲慢,中国足球在7年中第一次有了“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快感。

  朱广沪终于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因为他最后时刻换人的保守,中国足球7年中第一次才有的“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快感,最终成了安慰奶嘴。

  其实,不管中国队昨晚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如何,从过程看,其效果就是安慰奶嘴。

  安慰奶嘴的作用,是给嗷嗷待哺的婴儿一种心理和生理上的安慰。中国队昨晚让人扼腕的平局,对于嗷嗷待哺的中国足球来说,正是一个安慰奶嘴——昨晚过后,我想中国足球对于日本足球的恐惧感,无疑要消除不少;困扰中国足球多日的锋无力疼痛,将因为郜林的出现有所减轻;朱广沪在国脚问题上的健力宝情结,将因王亮的精妙吊射而淡化几许;保卫中青队这个中国足球的盛夏果实工作,将因为赵旭日的助攻而得到空前重视……

  既然是安慰奶嘴,我想我们没有必要念念不忘中国足球在7年中第一次才有的“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的快感。因为昨晚中国足球的快感严格意义上而言,是伪快感——我们和日本队一样,均在用替补阵容厮杀。

  既然是安慰奶嘴,我想我们必须尽快丢掉这种快感——同样是替补,我们显然比日本替补差了不少。不然,我们不但会拒绝承认自己的落后,而且还会因为这个快感而意淫起来。一旦如此,我们的下场将会很难看——落后就要挨打。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32,3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