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日报:“韩流”渐渐离去--写在中韩战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尽管是一支韩国二队,但从一开场“太极虎”就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面对韩国队咄咄逼人的气势和狂轰滥炸,中国队在场上少三人的情况下,进行了顽强的抵抗。门将李雷雷更是成为最大功臣,他不但扑出点球,而且多次化险为夷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帮助中国队客场1∶1逼平韩国,这一切似乎向人们昭示,“恐韩”的阴影在渐渐离去。

  日本裁判宽严失度

  从开场3分钟郜林无辜被罚出场,到后来韩国队员禁区内假摔被判点球,曹阳莫名其妙地吃了红牌,再加上屡屡在判罚上出现的不该有的失误,使人不得不怀疑这位裁判的能力。

  在等待中国队前场任意球时,队长李玮锋一把将对方球员推倒,主裁判经过和助理裁判商量后,掏出的红牌竟亮给刚刚代表国足出场不到5分钟的小将郜林,让人捉摸不透。在此后中国队的一次角球中,明明是韩国队员将球碰出界外,但日本籍裁判竟判给对方球门球。

  最叫人窝火的是第80分钟韩国队员杀入禁区后,自己绊脚摔倒,裁判将贴身防守而没有任何犯规动作的曹阳罚下了场,并判给韩国人一个点球。队长李玮锋因对此判罚不满,在与裁判争执时讨得黄牌。没过多久,李玮锋再次因对判罚不满,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最后10多分钟的比赛,中国队不得不以8人应战。这在重大国际赛场是很少有的事情。

  新人抢眼老将不俗

  由于郜林刚开场便被罚下场,不仅打乱了中国队的战术部署,而且使这位小将失去了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而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中青队陈涛和赵旭日,发挥却极为出色。陈涛在前场的带球突破,给韩国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第28分钟,陈涛一次强行切入禁区,韩国队员不得不将其从后面推倒,可惜裁判未予理睬。第53分钟,陈涛依靠个人能力赢得边路任意球,李玮锋大脚将球开至禁区,谢晖头球摆渡,埋伏在后点的孙祥小角度大力凌空抽射,率先攻陷对手城池。中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竟取得1∶0领先的优势,这也是中国队全场的首次射门。

  落后一球的韩国人不甘失败,像发了疯一样进行反扑。在中场防守的赵旭日依靠自己不惜体力的奔跑,凶狠的防守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使韩国人一次次无功而返。

  老将李玮锋虽然对裁判多有不恭,但本场比赛他无疑发挥得相当出色。他多次出现在危险地带,用堵枪眼的防守屡屡解围。孙祥在左路的表现最为突出,他不仅多次助攻到前场,而且率先攻破韩国队大门。当然张耀坤、季铭义在后卫线也有不俗表现,正是老将新秀的联袂演出,让韩国人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队。

  李雷雷独撑半边天

  俗话说,一个好门将顶半支球队。昨天正是门将李雷雷的高扑低挡,撑起了中国队的半边天。依靠他的神奇表现,才使中国队在8人应战的情况下,逼平韩国队,避免了再次负于老对手的尴尬局面。

  最让人起敬的是在第80分钟时,当日本裁判误判给韩国队一记点球后,中国队能否逼平主队的重任,完全压在了李雷雷身上。面对主罚的中国队“克星”李东国,李雷雷准确地判断,成功的扑救,将球稳稳地压在身下,彻底击溃了韩国人的信心。

  比赛最后阶段,一定要拿下中国队的韩国人展开了更加疯狂的进攻。李东国的任意球打门,郑景昊近在咫尺的射门,均被神勇的李雷雷一一化解,中国队终于在对手的家门口逼平了韩国队。(记者高西广实习生李沁阳)


  爱问(iAsk.com)东亚 相关网页约2,394,2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