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谁干掉了“李毅大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状态低迷的李毅最终落选了国家队出征东亚四强赛的名单。这似乎还是第一次被恩师朱广沪遗弃,李毅恐怕也不知该如何向外界解释。

  自己14轮进零蛋

  从联赛中的状态看,李毅落选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联赛已经进行了14轮,作为国
家队的正印先锋,李毅还没有进过球。就在本轮深圳与重庆的中超比赛中,李毅的表现让郭瑞龙实在看不下去了,他甚至在发布会上公开批评了李毅的表现:“前锋不进球有个人能力的问题,但最根本的是态度问题,是积极性不够。你站着不跑能出来机会吗?”

  领导为大嘴买单

  除去状态低迷的原因之外,李毅也在为当初的口无遮拦付出代价。在迟尚斌下课的风暴中,李毅在接受中央台采访时曾经冒出过一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据说一位分管足球的领导对此非常恼火。

  舆论呕吐的对象

  “球霸”事件、谩骂观众也让李毅走上了媒体的“批判”浪尖,无论他出现在哪个赛场上都会受到球迷们的嘘骂。凭借“我的护球像亨利”之类言论“李毅大帝”又迅速在网络走红,成为时下在网上唯一可以和“芙蓉姐姐”分庭抗礼的人物。现在的李毅已成人们的“呕吐对象”。

  老朱不愿铤而走险

  作为朱广沪的嫡系弟子,李毅与老朱的私交很深。曾经一段时间,李毅就是朱广沪阵中的不二前锋。老朱曾经不止一次向外界表示,“我挑选队员就是看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不管年纪大小,只要符合国家队的战术要求,就可以入选国家队。”但这样的说法不断遭到质疑。

  在迎战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时,虽然内忧外困的深圳队在联赛中一场不胜,但朱广沪还是一口气把队中的五六名嫡系全部招入队中。朱广沪赛后还极力为场上表现奇差的李毅辩护。看来此次他终于说服自己:在刚刚上任之初,没有任何必要为一两名争议性球员的入选问题“铤而走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