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李毅的天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49 华商网-华商报

  从纯粹的业务角度审视,李毅落选国家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一个大牌前锋在今年十几轮联赛中一球未进,本身就令人无法容忍。而状态这么烂,李毅还能入选国家队,岂不人神共愤。

  显然,李毅落选国家队引起的强烈关注还是在赛场之外。2005年,一摊烂泥的中国足球只有两个娱乐主角能吊一吊公众的胃口,一个是小品里的大忽悠赵本山大哥,一个是有
些自恋情结的李毅。赵本山是笑星,怎么耍怪,全国人民都见怪不怪。倒是李毅不时发出的声音惊世骇俗。迟尚斌被轰走了,李毅说:天亮了。为了证明自己球技不容怀疑,他说:我的护球像亨利。但“天亮”之后,这个自称中国亨利的李毅仍是场场颗粒无收。

  说到此,并非一味嘲笑李毅。“李毅大帝”本身就是一个笑话,再这样对他嘲讽下去已经很无趣了。据同事说,生活中的李毅并非轻狂之人。平时的李毅属于那种不谙世事,不会左右逢源的主儿。而这样的人一旦想抒发情怀,往往不得要领,弄巧成拙。比如,喻指迟尚斌下课的“天亮了”,李毅自以为话讲得很有水平,却印证了球员赶走了大迟的内幕真相,并不打自招地供出“球霸”的事实。至于令人笑掉大牙的“我的护球像亨利”更能说明李毅的胸无城府,用足协一位官员的评价就是“脑子缺根筋”。

  看来,李毅面临两大人生问题,一是提高球技,你的护球到底像不像亨利,要靠脚说话。一个是在脏乱差的足球江湖学会做人,要知道什么是自重,别被别人整天涮着玩。梁军新闻链接

  昨日下午,足协公布了国足参加东亚四强赛的22人名单。国青队有6人入选,李毅落选。具体名单为谢晖、杜威、孙祥、郜林、季铭义、邹捷、冯潇霆、赵旭日、刘云飞、曹阳、蒿俊闵、李金羽、周海滨、李健、徐云龙、王亮、李彦、张耀坤、郑斌、陈涛、张永海、李玮锋。中国队将于7月29日-8月8日在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