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制晚报:国青队让球迷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0:00 法制晚报

  韩乔生语录——各位朋友大家好!端午节刚过,给大家拜个晚年啦!自从世青赛中国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开踢后,咱们中国球迷们过大年的长假七天就开始了。

  这不,今天凌晨,小伙子们又像张飞吃豆芽一样,4比1轻取第三个对手巴拿马队。一不留神,两瓶燕京、两根儿酒友肠儿,再加上三根儿黄瓜和一杯酸奶就被我干掉了。以前多少次凌晨看球,准备的酒菜要比这丰盛得多,可只要和咱中国足球沾边儿的,还真没几次
能这么快乐的。括号,中国女足除外,括号完。这不,这两天国青队连续赢球,我家啤酒的消耗量猛增,闹得老婆一个劲儿地抱怨,真要是这样下去,要不了几天咱家就培养出个酒鬼来。您猜我怎么回答,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叫“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呀应该改成“酒逢足球千杯少”。

  为什么呢?您瞧瞧,刚开场5分钟周海滨就在前有追兵,后有堵截的情况下破门得分啦。您再瞧,下半场“矮脚虎”卢琳的那脚任意球,一不留神就又整出个世界波来。小贝那是没在场,要是在场的话非得羞得躲到辣妹的石榴裙后边去。您还得瞧瞧咱国青队的射门,全场13次,射正了9次,破门4次。临门一脚,几十年的老大难问题,到咱小伙子们脚下咋就解决得那么好了呢?

  更牛的是咱们三场比赛的9个进球,嘿!竟然是9个人完成的。以前不老是奖励最佳射手吗?什么金靴银靴了,听说这次呀国际足联正酝酿着要给中国队发一个最佳团队破门奖呢。因为什么?就因为克劳琛给布拉特讲了个大闹天宫的神话故事,告诉他:孙悟空在与妖魔斗法时经常拔一撮儿自己的汗毛,吹上一口气,变出一群悟空来,搞得对手呀头昏脑涨的,根本闹不清怎么回事儿,稀里糊涂地就败下阵来。这次呀我们采取的就是这一招儿。崔鹏停赛了我有陈涛,朱挺缺阵我有郜林。

  以前咱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这么牛过,小组赛三场下来名列第一,而且还三战三捷。

  在我们中国球迷高高兴兴过足球大年的时候,我们也想向国青队再进一言:淘汰赛的玩法和小组赛可是大不相同,我们的对手将更加凶残,战斗也将更激烈、更残酷,你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迎接疾风暴雨的考验。只要你们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个对手,打好每一分钟、每一秒钟的比赛,你们就不会留下遗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