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证据说只是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8:07 华商网-华商报

  “有证据就拿出来。”针对杨塞新的揭黑举动,深圳俱乐部总经理杨猛和中国足协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这样的声音,都正义凛然地摆出了一副君子相,好似岳不群。“证据说”是中国足坛最泛滥的词汇,通常是用来遮羞,还有就是用来封口。此番证据说又成为遮羞布,要用世俗的力量逼杨塞新闭嘴。

  杨塞新的举动,深圳俱乐部可定性是一个权力斗争失败者的恶毒报复,普通读者可
当做是一个揭黑英雄的愤然义举,但对于圈内人来说,杨塞新不过是把圈内的潜规则挑明而已。不可告人的秘密是,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几乎都有两个账本,一本是用来应付各方检查的;另外一本才是真实的账务支出,比如,签字费、招待费、黑金贿赂等等,凡是见不得光明的支出,均在这个账本中。一位国内俱乐部老总曾向记者交底,一家职业俱乐部但凡有升级、保级或者夺冠的要求,一个赛季下来,没有几百万黑金是不可能的。

  杨塞新披露,深圳俱乐部60万黑金是给了裁判。其实这并不新鲜,要在中国足球圈里混,裁判是必须要做的工作之一。现在又多了赌球庄家介入的因素,裁判的工作更是不得不做。十年职业联赛累积的恶习,使做裁判工作已成为了俱乐部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这如同超标准接待足协要人一样,是一家俱乐部生存的必备条件。国力俱乐部前两年经常遭遇黑哨暗算,说白了就是没钱打点人家的结果,尤其在王珀时代,像这样没钱又诈唬的主不整死才怪了。

  屈指来算,杨塞新接触深圳俱乐部不过半年时间,作为一个圈外人,他有理由对深圳俱乐部存在的黑账感到吃惊,作为一个受了冤气的前俱乐部董事长,他也有理由把知道的黑幕捅出来。当权派杨猛站出来要杨塞新闭嘴,言语中既带有反驳又夹杂着威胁,这种欲盖弥彰的腔调和做法,陕西球迷恐怕是再熟悉不过了,此君俨然又一王珀。

  证据说掩藏不住事实的真相,关键是足协的态度。但作为中国足球的权力机关,中国足协却再一次以证据说来掩盖矛盾和粉饰太平。昨日,主管联赛的副主席南勇确实到了深圳,实际上他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亚冠赛,而闭口不提所谓黑金交易。不管我们的愿望有多强烈,但种种迹象表明,深圳队“60万黑金”会最终不了了之,汇入中国足球的滚滚黑河中而无影无踪。

  或许,我们只能寄望于最俗的一个说法,请求司法介入吧。杨怡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