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思念田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7:37 华商网-华商报

  国际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中国夺取8枚金牌中的6枚,俨然又是一副梦之队的架势,美中不足的是,男子三米板和十米台单人两个大项金牌落入他人之手,尤其奥运冠军胡佳和杨景辉的双保险在十米台上马失前蹄,很容易让我们联想起那个被誉为“跳台王子”、又一度处在风口浪尖的名字———田亮。

  不错,奥运会上,田亮是胡佳的手下败将,胡佳的技术能力也为跳水界公认,甚至
被行家称为是“教科书的动作”,但眼下国际跳坛江湖险恶,各类高手层出不穷,这次力压胡佳夺冠的是古巴人安东尼奥·盖拉,一个此前无人关注的小人物。胡佳屈居亚军,杨景辉仅列第6,而这两人恰恰是田亮之后中国最好的跳台选手。一站比赛代表不了一切,但一站比赛又能说明很多东西,最现实的问题是,冲击08奥运,胡佳、杨景辉这对组合能否手到擒来?

  跳板的失落也能和田亮联系到一起,依田亮的年龄,由台转板不失为明智之举,伏明霞、熊倪都是成功的榜样,尽管田亮至今还未在转项上有实质性动作,尽管其中存在很多技术难度,但至少这是充实中国跳水实力的一个可能性。

  问题如今抛给了田亮,田亮无缘国家队,但中国跳水队并未永远给田亮关上大门,剩下的东西就要靠田亮本人的努力和各方面的协调了。一方面,田亮要在训练和商业活动之间找准重心,让游泳管理中心领导看到他完全收心的行动,事实上近几个月田亮已彻底恢复运动员的角色定位,另一方面,田亮还要尽快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和能力,并以积极的姿态向国家队靠拢。

  十运会是田亮未来几年跳水生涯的重要战役,这一仗一旦打好,田亮回归国家队就会尽快提入议事日程,无论是田亮个人还是中国跳水整体都将大大获益。贺晓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