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越不靠谱越有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3:36 竞报

  越不靠谱越有价值?

  李岩

  由于在周三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替换上场前把背心狠狠摔在地上,上场后也是带着情绪踢球,不停向队友举手表示不满,国安队员高雷雷前天被俱乐部处以一万元罚款,
并暂时停止其随队比赛的资格。

  按理说,作为北京媒体,这条新闻本应值得一做。但在昨天下午的编前会上,没有一位编辑认为它应该成为今天报纸的重点。我们手上的选择有很多,有火箭止步季后赛,姚明挥别三年级;有F1西班牙站舒马赫再得鸭蛋;有意甲联赛米兰尤文的榜首之争;有切尔西主场加冕50年来首个联赛冠军,有刘翔孙海平返京……但是,没有中国足球。

  国内足球消息便可撑起几乎整个都市报体育版面的时代,已经和2245.43的上证指数一样离我们越来越远。在NBA、F1、CBA、世乒赛、苏迪曼、刘翔面前,我们蓦然发觉国内足球新闻的地位早已一泻千里。

  这是媒体之痛,也是中国足球之痛。道理很浅显:规则正在反噬,足球圈里的每一方都要为各自的以前还债,如此而已。对高雷雷事件,沈祥福的评价是——非常离谱,这不禁令人想到南方一家杂志在过去八年间推出的“中国足球三部曲”——《中国不踢球》、《中国足球不胜史》以及中超元年盘点《中国足球——越不靠谱,越有价值》。

  越不靠谱,越有价值,是拂袖远离,是不怒反笑。

  中央电视台一位名嘴几天前曾说,现在的篮球节目已经有了跟足球相抗衡的充足底气。今年CBA总决赛,广东与江苏的最后一场较量,时间上和F1圣马力诺站大奖赛相冲突,经过权衡,央视五套决定直播CBA。但若换做国内足球比赛和F1撞车,电视台不见得还会这么做。他认为,现在的CBA已经无需像刚起步的那几年一样,在比赛编排上想尽办法钻甲A的空子。篮球在国内地位飙升,主要因为“更时尚”,但更在于“更干净”。

  基于同样的原因,球迷们已经几年没在央视上收看到甲A、中超的直播,对中超次年的“裸奔”开幕也没有多少讶异的感觉。

  球迷的选择,就是市场的选择。体育本该娱乐,动辄令人心情沉重的国内足球,怎能敌过22岁的刘翔冲过终点线后的那一抹阳光笑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