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国足国奥双肩挑 朱广沪一心两用是喜是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3 解放日报

  国家队主帅的正式任命还未下达,朱广沪又将多出一个头衔:中国国奥队主帅。

  日前,以谢亚龙为首的一班中国足协官员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代表团进行了会谈,最终德方同意“08之星”队变换统帅,由原来的德国人克劳琛变为朱广沪。

  国足、国奥成一统,是喜是忧?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国队已经出局,中国足球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毫无疑问,不是2010年世界杯,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将直接进入奥运会决赛圈,在亿万家乡父老面前表现如何,成了中国足协关心的头等大事。在这样的背景下,“08战略”被提了出来,先是“大国家队”概念出台(队内分为成年国家队和国奥队两组),然后是尝试以国奥队为班底组建国家队。总之,一切政策都是向国奥队倾斜。

  于是,朱广沪出任国奥队主帅成为必然的选择。况且,足协也不敢把所有的赌注都押在名不见经传的克劳琛身上。由本土教练统帅国奥队,不仅更具号召力,也便于掌控。

  朱广沪出任国奥队主帅,克劳琛改任技术顾问,这个组合已放出了清楚的信号:未来三年,中国足球的重心将放在这支国奥队上。

  以朱广沪的能力,出任国奥队主帅并无争议,但如果同时兼任国家队主帅,他真能“一心两用”吗?

  历史上,徐根宝、施拉普纳、戚务生、霍顿都是身兼国家队主帅和国奥队主帅两职。但事实证明,没人能“一心两用”,徐根宝和霍顿甚至因为带国奥队战绩不佳,被剥夺了国家队主帅资格。

  而现在,朱广沪还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按照计划,这支“08之星”队将一直在德国训练,这意味着他将经常在国内结束一次短暂的国家队集训后,风尘仆仆地飞往德国。时间都花在了飞机上,如何保证训练效果?

  任何一支队伍的成长都需要比较系统稳定的训练,如果兼任国奥队主帅,朱广沪肯定会分身乏术。2008年初,国奥队将为备战奥运会而忙碌,但那时候,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也将点燃烽火,届时朱广沪真的要来个“七十二变”吗?

  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