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朱广沪的2008--启动的赌博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切围绕2008”。这是谢来龙说的,更是国家体总说的。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08是什么?2008是风水到家门、是怨妇出手。于是,被称为“目前中国职业联赛最好的的国产教练”朱广沪被绑上了战车。

  谢来龙说老朱应放手大胆地干,干到2008年。知人善任,用人不疑,这是放之四海
皆准的真理。但前提是“知人”,谢亚龙真的了解朱广沪有几斤、几两吗?

  阎王选择朱广沪是在中国国家队奥运会和世界杯相继出局、中国足球再次颗粒无收的前提下做出的“拍脑门子决策”。国家男足选帅一直重复着这样一种怪圈,土帅失利,选洋帅,洋帅不行,再选土帅。眼下朱广沪的上任正应了“中国足球的事最终还是要靠中国人自己来办”的著名论断。

  国家队选帅从来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更谈不是科学的规划,看看我们的近邻,素以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称著于世的日、韩却不坚持这一悖论,一惯到底坚持选用洋帅,并最终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战绩。

  国家队选帅需要科学的量化考核与评估,对朱广沪的执教能力和执教水平是怎样考核和评估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我们确信,被韩国足球界多次垢病的“中国教练缺少学习”、且植根于落后联赛的国产土教练们目前是断断成不了引领世界最新技战术打法的高水平教练的。

  选用洋帅还是选用土帅上的狐疑不定、摇摆轮回,暴露了中国足协决策上缺乏科学性和民主性,暴露了决策者的昏聩和专业水平的缺失。

  此外,国家队教练是要以成绩说话的,朱广泸任期内的阶段性考察与考核成绩是什么?是不是无论他带队成绩如何都将一赌到底,直至2008北京奥运会一无所获后再重头赌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