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作秀也应职业化--评CBA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22 华商网-重庆时报

  当已经十岁的CBA来到我们面前时,我们应该以怎么样的心情去面对她。当所有CBA的明星们聚在一起打一场堪称无聊的比赛时,球迷们该是毫无保留地欣赏,还是对其不屑一顾。然而任何时候,球迷都是处于最底层的。我想,应该作出决定的是那些球星与管理层。

  这是CBA明星赛第一次在南京举行,有着良好篮球基础的南京还是十分热情,所有的明星们都在不停地参加活动,这些活动有赞助商举办的,也有当地媒体举办的,一般来说这
些小型的活动都能吸引几百名甚至上千名球迷。与球迷热情不相配的是,球员们的冷漠,则很容易伤到球迷的心。

  5日,一次由球员手把手教小球迷们篮球技术的活动中,到场的三名球员只是面无表情地站在场上,想像中球迷与球员互动的开心场面并没出现。而朱芳雨可能是旅途太过疲劳,只是与球迷打了个照面就转身离去,看着那些球迷渴望的眼神,完全可以想到他们为看一下心中的球星所付出的努力。

  其实,球员的辛苦劳累是可以理解的,刘炜面对记者专访的要求,多次因为太忙表达了“歉意”,最终才抽出了就餐时间,接受了记者长达一个小时的专访。而球迷们需要的并不是与偶像长时间的接触,他们仅仅是需要一个签名或与偶像说上几句话。这些往往只需要几分钟,甚或是几秒钟的时间。

  越来越职业化的CBA似乎在作秀方面显得不太职业,在扣篮预赛中,该雷恩出场时,他竟然以有伤为名拒绝出场,后在主持人与球迷的几番劝说下才登场亮相。或许平常得到了太多的掌声,才使得球员提不起兴趣。所谓的扣篮大赛,看起来更像完成一项功课,没人“较真”,没人兴奋。也只有胡光、易立这些平常没有多少机会亮相的球星才会为扣中而兴奋、为失误而懊恼。

  全明星本身就是作秀的舞台,而做秀也需要有职业精神。要知道规格如NBA全明星赛都因为球员重视不够在渐失魅力,何况水平差几个档次的CBA全明星呢?该“较真”时,就应该“较真”。

  (-李文武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