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什的长发:群英绘粹还是萝卜开会?--看CBA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0 篮球论坛网友

  本以为是一场中国篮坛Big Star、Super Star风云际会的“群英绘粹”,可惜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青萝卜、白萝卜、黑萝卜、黄萝卜——完完全全就是我们敬爱的赵丽蓉老太太所说的“萝卜开会”。

  今年NBA的ALL-STAR让拉沙德-刘易斯等一批愤青的青涩演出给搞砸了,不过至少还有我们的“大亚里士多德”和空军王牌飞行员卡特上校等老一辈肢体艺术表演家在场上旁若
无人地自娱自乐。而回头看看我们自己的全明星,简直就是撞上了社区的老年秧歌队,这些Big Star、Super Star们全无明星风采,一个个是无精又打采,除了海归族大巴和有点受宠若惊的奥德杰发扬了风格、打出了水平,其他队员基本只是敷衍性质的“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鲜有闪光点。全明星赛本来就是一个明星表演的舞台,是明星做秀吸引大家眼球的show time,但是这个全明星之夜既没有耍宝,又鲜见灌篮,全场比赛甚至还大有演化成“潍坊风筝节”的趋势,除了毫无新意但多少有点惊艳的拉拉队大腿舞勉勉强强及格外,比赛完完全全是走个过场、混个脸熟的形式主义思想指导下的全国名优萝卜代表大会。

  灌篮大赛中“习惯跳得高,喜欢跳得更高”的扣将胡光又出场了,终于让人想起了他的老本行原来是个篮球队员,而不仅仅是李宁公司的御用模特。靠着几个毫无新意的与篮筐的亲密接触,胡光轻轻松松卫冕——毫无新鲜刺激感,或许是天天看他在CCTV-5中不知疲倦、不厌其烦、不一不饶地大扣特扣让人产生了审美疲劳了吧。

  风筝大赛中,赛前期望值颇高的小朱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抖抖手啊抖抖脚啊”地以25分的高分卫冕。只是可惜,全明星没有卫星转播,不然也要让阿根廷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瞪大眼睛好好看看,我们中国男篮也是有三分神射手的,只不过当时在雅典你们无福享用而已。

  把全明星赛选在常规赛结束、季后赛即将开打的时间举行本身就有待商榷,这个时间本应是各队的休整时期,为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做好冲刺准备,所以作为各队大小当家的全明星们出工不出力就很好理解了。下周如火如荼的CBA季后赛将全面开打,或许那才是今儿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全明星们真正表演的开始。

  这几年的CBA全明星越来越有点春节联欢晚会的鸡肋味道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用“拿来主义”从NBA搬来全明星,但是拿来的不能只是形式和内容,最重要的是理念,可惜我们现在还是在“邯郸学步”,简单地照搬照抄而没有学到精髓,结果只能是“东施笑颦”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