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盛世繁华后 一片杀戮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3:36 竞报

  对于每一个NBA球员来说,全明星周末都是一年中最好的日子。当选的球员天南海北地聚到一起享受明星身份所带来的光环和荣耀,没当选的球员也把握难得的假期没事偷着乐。

  全明星周末是赛季的分水岭,在全明星周末前的半个赛季,每支球队都走着同样的路,全明星周末后,随着转会交易日期的到来,任何举棋不定的状态都将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为了季后赛生计奔波的刺刀见红。

  以火箭为例,全明星周末前的32胜21负,既有赛季初因为“姚麦组合”重心摇摆不定的6胜11负的愁云惨淡,也有全明星周末收官前渐入佳境的8连胜。

  全明星周末后,火箭的魔鬼赛场也接踵而至,先是两场“背靠背”的硬战,对手是分别超音速和马刺。整个三月,火箭的16场比赛里,只有5个主场。在这16场比赛里,有10个对手目前的排名在东西部的前八。

  另外,随着赛季的深入,球员的体能和伤病增加的情况也层出不穷,高速转换的攻防节奏必将被贴身肉博的防守战所取代。由于本赛季分区形势的变化和比赛场次的所剩无几,每支球队的拼战精神也将随之升级。

  以凯尔特人为例,虽然27胜26负的战绩只能排名东部第七,但由于他们在所处的大西洋区排名第一,按照新赛季的分区规则,凯尔特人只要在常规赛结束前保住这个宝座,就能以东部第三的身份晋级季后赛。

  但凯尔特人的愿望能否最终实现,还得先问问排在大西洋赛区第二位的费城76人队。目前,费城76人仅落后凯尔特人一场,本届全明星赛MVP奖杯的激励,必将使“答案”艾弗森更加奋发图强地带领76人队争取胜利,一旦凯尔特人队被76人队及本赛区的其他球队赶超,则有可能跌入无缘季后赛的深渊。

  NBA是一个瞬息万变的联盟,上赛季常规赛西区冠军本赛季只排名西部第九就是明证。因此,任何球队要想在全明星周末后的杀戮战场中笑傲群雄,除了武装到牙齿,别无选择。文/本报记者 刘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