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新闻网:这个时候的朱广沪,最需要的是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8:24 东北新闻网-体育频道

  5+2到底开始演算了。但是朱广沪一干人等能不能完成足协的任务,能不能计算出5+2=2008或者5+2=2010还是未知数。无论怎样,朱广沪在此时接过国足主帅这个烫手的山竽,决对可以和“受任于败军之际 奉命于危难之间”的诸葛孔明相媲美。更何况,当年诸葛亮的难题只是将少兵疲,可等待“朱氏内阁”的却是各路诸侯的口诛笔伐与亿万球迷企盼的泪眼。对于刚刚摘下首届中超桂冠的朱广沪而言,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所以用本山大叔话的说,“这时候的人,最需要的就是安慰。”

  改革派大势已去,曾经的豪言壮举已是昨日黄花。足协还是那个足协,阎世铎还是那个阎世铎。说复辟也好,说倒退也罢,110个日日夜夜证明,口号无法撼动权力的根基,既然无法改变中国足球这部破车的前进方向,那就帮忙护着别让它翻车摔个稀烂。如果再带着风暴的余熄愤青不已,反攻倒算,处处以足协反对派自居,时时以足坛弄潮儿自比。只能被看作是站在龙榻前评头论足的太监,说别人头头是道,自己真要做还做不来。

  常言道:“有病乱投医”,5+2、大国家队的“一揽子”计划也是在中国足球全面惨败之后的情急之策,谁都想找个有名气有能力可以力挽狂澜于即倒的主帅,但即便是有了这样的大人物,国足就可以笑傲江湖了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凭那些只会泡吧泡妞踢假球的愣头青,没有了运气的眷顾什么也不是。见过范志毅在出线那一刻激动的泪水,而11·17之夜的眼神却只能是无奈。如果说,足协是在拿着灵感赌明天,那何不安下心来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勇气,谁又敢肯定物美价廉的5+2组合完全没有胜出的可能?

  并非是在阎头搞定各路反王之后大捧足协的臭脚,而是不想让千疮百孔的中国足球再次陷于无休无尽的内耗之中;并非是对足协实行的各种措施发自内心佩服得五体投地,只是寄托于潘多拉盒子留住最后的希望。正如一个受困于强奸犯魔掌的少女,如果无力挽救自己,那就慢慢享受吧! (赵鑫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