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漫画小子:独角戏与二人转--写在火箭迎战魔术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06 篮球论坛网友

  这是本赛季弗朗西斯第一次回到丰田中心,休斯顿的球迷将会热情的接待他,因此至少他和卡托在这里不会有客场的感觉,弗朗西斯很有可能以一场精彩的表演来回报休斯顿球迷对他的热忱。那么,这对火箭队来说,就是大麻烦。

  自从苏拉成为职业球员起,就一直是发挥不稳定,因此不能指望他够再度神勇的砍下19分、11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同样我也不相信霍华德能够再给他的本家小兄弟上一课,毕 竟密歇根的猛虎已经老了。更确切的说,是不相信这两个点能够同时象一场那样有出色表现(如果象某些媒体所说的,霍华德的11投4中也算是出色的话)。

  还是先说说困饶着火箭队的不利因素吧,第一个就是对弗朗西斯的防守,作为魔术的箭头人物,苏拉防守起来感觉非常疲惫,东部的背靠背比赛中,无论是对弗朗西斯还是马布里,他都是付出了5次犯规的代价,明天弗朗西斯肯定还是不会让他消停的。在这个点上,斯特里克兰更不会有什么优势,弗朗西斯从来就不怕什么“有经验的老球员”,除非你能跟得上他的脚步。第二就是不能忽视希尔,这个乖孩子最大的恐怖,就是他的稳定。上一次交手希尔有21分和6个篮板球入帐,这与他的本赛季平均技术统计没多大的差别,如果他继续这样的发挥,并且在4次失误和1次助攻这两项上有所改善的话,魔术队会打得更轻松一些。第三点是外线的防守,莫布利被换走以后,魔术的外线攻击任务就落在土耳其人特科格鲁的身上。对于本赛季火箭队的外线防守,的确是不敢恭维,上一场对阵尼克斯最后34秒的防守是他们唯一一次对外线最成功的防守。2米08的他在外线对上1米85的威斯利,应该是在出手机会上比1米93的莫布利更多。

  但是综合起实力来,火箭队占据着理论上的优势。内线的优势第一个凸现出来,虽然卡托熟悉姚明,但姚明同样熟悉卡托。所谓瑕不掩瑜,5次犯规并没有能够改变姚明在内线对卡托保持的优势,他的个人得分已经连续两场超过20分,而且对阵魔术的开场7投7中是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这对于博得队友的信任已经是足够了。戴维斯可能会用包夹战术来对付姚明,这样他就有机会来展示一下他的传球技术,魔术的防线就在这一点得到突破。希尔3次犯规、克里斯蒂4次犯规,这就是奥兰多一战中,麦迪给魔术队小前锋这个位置上造成的压力,借此他砍下了27分。如果莫布利不被换走的话,以他去年在季后赛对科比的防守来看,或许他的防守会让麦迪感到些许头疼,但是希尔和克里斯蒂以及其他人,都不是这块料,只要麦迪别随随便便的浪费机会,对方很难去直接限制他的自由。

  从魔术队整个赛季的客场比赛成绩看,目前是8胜12负,大部分的客场胜迹都是在11月份取得的,12月份及以后他们的客场成绩稍稍有所滑落。这因为魔术队在12月7日至16日这10天中没有主场,连续打了6个客场比赛,他们取得了2胜4负,仅仅是在第二场和第三场战胜了缺少AK-47的犹他爵士和惨淡经营的金洲勇士。魔术队在明天与火箭队比赛以后马上北上孟非斯,在后天与灰熊队交手,连续与西部第七和第八名的客场背靠背,也不能不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用现在时髦的说法,明天火箭队的“取胜之匙”就八个字:各司其职、扬长避短。弗朗西斯和苏拉都是不太称职的组织后卫,弗朗西斯喜欢单干、苏拉有些不务正业,这都是会让球队凝聚力下降的独角戏。但是,弗朗西斯单干有单干的理由,以魔术队现在装备的小阵容,他的突破是撕开对手防线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因此表面上喜欢单干的他本赛季却有着平均每场6.9次助攻,排在全联盟助攻榜第九位,上一次与火箭队交手他更是贡献了和苏拉一样多的9次助攻。但是对于火箭队来说,苏拉的特点却显得越俎代庖了,与他去努力拼抢篮板球相比,火箭队更需要一个能够合理分配球和控制比赛节奏的组织后卫。或者更直白的说,明天的比赛就是弗朗西斯和苏拉,谁更清醒、冷静,谁更知道球队需要他作什么,谁才就更有可能带领自己的球队走向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